品牌首輛油電休旅,Kia即將推出跨界新星Niro

 

niro-1.jpg

Kia打算攻佔油電休旅市場,此重任將由預計2016年初就會亮相的Niro挑大樑,並透過1.6升汽油引擎及電動馬達組成的Hybrid動力系統負責提供節能動力。

根據Kia的規劃,這輛全新的跨界休旅車會在2016年底進行量產,並隨後供應給全球市場,成為Kia第一輛搭載油電複合動力的休旅車。

目前Kia已經釋出兩張Niro的草圖,可以看出它將和Sportage及品牌其它車款一樣,擁有帥氣的Tiger Nose車頭造型,以及輪廓銳利並附有LED晝型燈光條的頭燈設計。看似低矮、寬闊的身型,並非是草圖帶來的錯覺,因為Kia挑明了說,Niro所擁有的低趴設計是為了創造更低的車身重心,同時也採用了超短前後懸及超長軸距的設定來創造大車室空間。

 

niro-2.jpg

Niro擁有簡潔耐看的車身線條,低趴的姿態則是為了創造低車身重心所做的設計,並讓Niro擁有一付跑格休旅的樣貌。

動力的部分,Niro所搭載的油電系統主角,是一具擁有105ps最大馬力及15kgm最大扭力的1.6升Kappa系列的GDI缸內直噴引擎,另搭配一具32kW (42.8hp) 的電動馬達作為輔助,以及容量為1.56kWh的鋰電池來供應電力。而除了一般Hybrid車型之外,Kia表示Niro上市一段時間之後,會再推出擁有Plug-in插電式能力的版本,預料會搭配功率更強的電動馬達及大容量電池,讓Niro俱備純電行駛能力來達到更出色的節能表現。

Pure

熱愛賽車、更愛開車,對一切老的事物及有溫度的事物充滿興趣,總認為越純粹、簡單的東西才有味道、才走得久,總是擔心花俏的電子設備讓未來再也沒有經典車了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