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破紀錄而生!Nissan Titan突破極速300km/h

004.jpg

美國Nissan在拉斯維加斯開展的2015 SEMA改裝車展上首度亮相他們與他們與Cummins公司合作的「最速」貨卡Titan XD,搭載驚人的8缸大排氣量柴油引擎,已經沒有什麼能夠比把這大塊頭開到時速300 km/h還要更令人熱血的事情了。

005.jpg

貨卡這種車系在美國本土因為用車環境的原故一直以來都相當受到歡迎,例如Ford F-150、Dodge Ram、Toyota Tacoma等等銷售成績都是十分的優異,而看到這塊市場的Nissan,也在2003年推出旗下第一代大型貨卡Titan,同樣受到了市場廣大的迴響,時至今日,伴隨著第二代車款Titan XD的來臨,Ford特別用Titan XD做為基底並加以改裝,打造出這款名為「Triple Nickel」的貨卡極速紀錄挑戰車!

001.jpg

從外觀可以看到完全為了空氣力學為出發點的設計,為了讓車底的亂流減少,除了降低車身外,在保險桿前方再裝上一塊差點就觸碰到地板的下巴,鋁圈也為了減少更多的阻力而裝上鋁圈蓋,後照鏡也被整支拆除,除了為了加速所設計的配備外,減速裝置當然也不能少,在車尾配置上了一減速傘,如此眾多直線加速的競技配件出現在一部大型貨卡上,視覺相當衝擊!

003.jpg

在引擎部分,Nissan Titan XD在原先就以搭載一具5.0升V型8缸柴油渦輪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310 hps,最大扭力則來到76.7 kgm,並有12000磅的拖曳力以及2000磅的載重能力,而這次Ford找來了在柴油引擎領域相當有一套的Cummins公司合作,將利用柴油引擎特有的狂暴低速扭力一舉將這大塊頭推上至300 km/h。

002.jpg

Ford在2015 SEMA展上也正式表示,此部名為Triple Nickel的Titan XD將會打破貨卡D/DT組別 (D/DT diesel-truck class) 中目前307.4 km/h的最速紀錄,這無疑是相當有看頭的一件事,屆時小編將會為各位讀者繼續做追蹤報導。

006.jpg

Piers Yu

Car is my passion , Is my love , Is my life

從小就對有「輪子」的事物抱持極大興趣,其中又以汽車最為著迷,熱愛將車輛駕馭在極限邊緣,並定期參與國內賽車運動,賽事資歷7年,擁有豐富的操駕經驗,現為Car Stuff採訪編輯,不喜在文中放入太過複雜無趣的專有名詞,以最口語化的寫稿風格帶領讀者一起駕馭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