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吃油怪獸,Audi推出超省油Q7 e-tron 3.0 V6 TDI

1s.jpg

SUV運動休旅車向來給人高油耗的印象,但這個論點Audi可不同意,全新推出的Q7 e-tron 3.0 V6 TDI quattro,搭載兼具性能與節能的柴電複合動力系統,平均油耗達58.8km/L!

加入電動技術的e-tron科技,是Audi近來主打的節能招牌,而品牌旗下的旗艦休旅車第2代Q7,繼今年4月推出專為亞太市場打造的Q7 e-tron 2.0 TFSI quattro之後,這次問世的Q7 e-tron 3.0 TDI quattro則是針對歐洲市場而來,擁有更強勁的性能及更傑出的油耗表現。

2s.jpg

針對歐洲市場而生的Q7 e-tron 3.0 TDI quattro,2016年初就會在歐洲上市,售價為80,500歐元。

Q7 e-tron 3.0 TDI quattro所搭載的插電式 (Plug-in) 柴電複合動力系統,由一具可輸出258hp、61.2kgm的3.0 V6 TDI柴油引擎,結合擁有94千瓦 (約126hp)、35.7kgm最大動力的電動馬達所架構而成,系統綜效動力可達373hp、71.4kgm,並搭配8速Tiptronic變速箱及quattro四驅系統,賦予Q7 e-tron 3.0 TDI quattro擁有0~100km/h加速只需6秒的出色性能實力,極速也達225km/h,儼然就是一輛性能SUV。

3s.jpg

 Hybrid系統模組整合在3.0 V6 TDI引擎與8速Tiptronic變速箱之間,可輔助引擎輸出動力也能獨自驅動車輛前進。

4s.jpg

Q7 e-tron 3.0 TDI quattro車內配有3區恆溫空調、電動按摩座椅等舒適配備,還可用智慧型手機提前開啟空調或暖氣,打造頂級舒適座艙。

但同樣在柴電複合動力系統的幫忙下,Q7 e-tron 3.0 TDI quattro擁有每公升燃油可行駛58.8公里的超省油表現,每公里CO2排放量也僅有46g。而動力足夠的電動馬達,更具備單獨驅動Q7 e-tron 3.0 TDI quattro前進的能力,只要鋰電池電量許可,就可讓Q7 e-tron 3.0 TDI quattro化身純電動車、行駛56公里的距離。

Q7 e-tron 3.0 TDI quattro具備EV、Hybrid、Battery Charge、Battery Hold四種駕駛模式,車內中控臺上的MMI多媒體系統螢幕會即時顯示柴電系統的運作狀態。此外,MMI系統也支援鋰電池充電排程功能,而此功能也可以透過Audi Connect App,用智慧型手機進行操作,讓Q7 e-tron 3.0 TDI quattro依照你的行程,在每一趟外出之前都備妥100%的電力可以使用。

6s.jpg

Pure

熱愛賽車、更愛開車,對一切老的事物及有溫度的事物充滿興趣,總認為越純粹、簡單的東西才有味道、才走得久,總是擔心花俏的電子設備讓未來再也沒有經典車了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