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新戰力!Hyundai發表新i20 WRC賽車

1s.jpg

2014年重返WRC世界拉力錦標賽的韓國車廠Hyundai,在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全新一代的i20 WRC賽車,擁有全新的外型、更好的動力與傳動系統,以及效果更佳的空力套件,新賽車將在2016年1月份的WRC開幕站Monte Carlo Rally中正式推出,並直接投入2016年賽季。

 其實Hyundai並不是WRC的初生之犢,他們早在2000年時就曾使用Accent WRC賽車參加WRC賽事,2003年宣布退出之後,一直到2012年的巴黎車展中才又重啟WRC參賽計畫,並成立Hyundai Motorsport Gmbh,2014年正式使用i20 WRC賽車投入WRC最高組別的競賽當中。

4s.jpg

Hyundai曾在2000年時以Accent WRC賽車參加WRC賽事,麾下戰將包括知名的Juha Kankkunen。

2015年是Hyundai Motorsport參賽的第二年,目前今年賽季已進行10個分站,而全年只剩下法國、西班牙及英國三場賽事就要劃下句點。Hyundai Motorsport的成果可說是相當豐碩,目前成績僅次於Volkswagen Motorsport,在車廠積分榜中位居第二名,而主力車手Thierry Neuville也排在車手積分榜中的第5名位置,且距離第4名的Mads Ostberg (Citroen廠隊) 不過4分的差距,雖時有機會再前進一位。

5s.jpg

Hyundai Motorsport今年賽季表現不俗,雖已無緣今年車廠與車手總冠軍,但整體表現仍優於同為廠隊的Citrone WRT。

耀眼的成績,證明了Hyundai Motorsport車隊及i20 WRC賽車都擁有堅強的實力,不過為了再次提升戰力,Hyundai使用全新一代i20來打造新款i20 WRC戰駒,新賽車將從原本的3門形式改為5門版本,而根據Hyundai表示,新賽車還將擁有效率更好的引擎與傳動系統,搭配上重新設計的空力套件,來讓新款i20 WRC賽車有更強的競爭力,朝中斷Volkswagne Motorsport的連勝霸業為目標邁進。

2s.jpg

新賽車擁有效率更好的動力與傳動系統、更均衡的車身配重,以及效果更佳的空力套件。

不過FIA前一陣子已經公布2017年WRC賽事規則將會進行大幅度修改,目前細節尚未出爐,但確定的是2017年的WRC賽車會擁有更強的動力 (據悉將從現行300hp提升至380hp) ,並可使用更誇張的空力套件來對應大幅提升的性能。此消息一出,現役WRC車手都舉雙手贊成,車迷當然更是樂得不可開支,因為更強的性能,代表會有更華麗的演出,雖然距離1980年代的瘋狂Group B賽車還差很遠,但至少距離近了一些。

3s.jpg

新款i20 WRC賽車是架構在新一代i20的5門版車型上。

但對Hyundai Motorsport來說就有點不划算,畢竟費盡心力開發的新款i20 WRC賽車,使用一個賽季之後就必須再次進行大幅調整,但這也是Hyundai Motorsport始料未及的事,因為按照原本的計畫,新款i20 WRC賽車在2015年季中就要推出並投入參賽,目的是要藉由新賽車更好的競爭力,來和Volkswagen Polo R WRC賽車一搏,但由於市售版i20三門版生產上的問題,導致當時開發中的三門版i20 WRC賽車無法符合賽事規定,逼得Hyundai Motorsport得緊急改使用5門版i20來開發新款WRC賽車,並遲至2016年1月才能正式將新賽車投入參賽,也讓新款i20 WRC賽車的壽命只有短短一年。

Pure

熱愛賽車、更愛開車,對一切老的事物及有溫度的事物充滿興趣,總認為越純粹、簡單的東西才有味道、才走得久,總是擔心花俏的電子設備讓未來再也沒有經典車了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