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SR運動版車型,2016年式Nissan Altima在紐約發表

Altima1s.jpg

2015年9月22日,Nissan總裁暨執行長Carlos Ghosn,在紐約替2016年式的小改款Altima揭開布幕,新車即將在今年11月於美國市場上市,提供2.5直四及3.5 V6兩種動力,而在所提供的7種車型選擇當中,還有名為SR的運動版車型也同步推出。

美國市場的Altima,其實就是臺灣的Teana車系,不過國內受到Toyota Camry獨霸國產中大型房車市場的影響,Nissan Teana已在市場沉寂好一段時間,並且早就過了該大改款的時機點,要繼續國產或改採進口方式販售,至今也還沒個定論。

相較於臺灣市場的落寞,美規版的Altima在美國可是十分火紅的中型房車,還是Nissan在當地最暢銷的車款。而Altima向來與Teana最大的不同,就是為了要迎合當地消費者味蕾,Altima一向擁有運動化的樣貌,2015年式的舊款車型如此,如今推出的2016年式改款車型也一樣,和強調豪華、氣派的Teana有很大的不同。

Altima2s.jpg

新年式Altima的外觀造型經徹體改造,一點也不像只是年式更迭的小改車型。

2016年式Altima最大的變革在於新增SR運動版車型,且無論2.5或3.5升車型都有提供。Altima SR擁有許多專屬配備,外觀部分採用帥氣的燻黑頭燈、霸氣更足的18吋鋁圈,車尾再加入一只小鴨尾翼。而與性能化外觀相匹配的,是SR車型才有的運動化懸吊,擁有阻尼經調校的減震筒,前後防傾桿也分別加粗至22.4mm及26.5mm,讓Altima SR的過彎性能提升了12.5%。

Altima5s.jpg

舊款Altima同樣走運動路線,但造型設計已不如新款車型動感、搶眼。

內裝部分,Altima SR採用黑色內裝,並在座椅、方向盤、排檔頭及車門把手等處,加入藍色縫線點綴,低調的透露出運動化的身分。此外,依配備等級的不同,2016年式Altima的中控臺上可搭配5吋或7吋螢幕的多媒體主機,Nissan引以為傲的Zero Gravity零重力座椅的椅型也經過重新設計,原廠表示可以提供更好的乘坐舒適性。

2016年式的2.5升車型提供2.5/2.5 S/2.5 SR/2.5 SV/2.5 SL等多種選擇,並搭載擁有182hp/24.9kgm最大動力的2.5升直列四缸引擎;3.5升車型則區分為3.5 SR及3.5 SL兩種版本,動力源自270hp/34.7kgm的3.5升V6引擎。全車系均搭配Xtronic無段變速系統,而SR運動版車型另配有方向盤換檔撥片。

Altima3s.jpg

Altima4s.jpg

內裝大致維持原有架構,圖為SR運動版車型,可以看出全車採黑內裝,並在細節處以藍色車縫線點綴。
Pure

熱愛賽車、更愛開車,對一切老的事物及有溫度的事物充滿興趣,總認為越純粹、簡單的東西才有味道、才走得久,總是擔心花俏的電子設備讓未來再也沒有經典車了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