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Huracan LP 610-4 Spyder正式亮相 V10音浪盡情享受

1 1

義大利超跑品牌Automobili Lamborghini在法蘭克福國際車展首發全新Huracan LP 610-4 Spyder,不僅擁有Huracan LP 610-4的極致動力與性能,同時完美融合敞篷駕馭的極速與激情。

Automobili Lamborghini總裁兼首席執行長Stephan Winkelmann先生表示:「Huracan LP 610-4 Spyder開啟了搭載自然進氣V10引擎的超級豪華跑車市場的全新紀元,且完美傳承品牌所宣導的敞篷駕馭體驗。集創新、性能以及Huracan車型的卓越品質於一身,Huracan LP 610-4 Spyder將全新技術與駕馭激情演繹至全新高度。其前身Gallardo Spyder是Lamborghini史上最為暢銷的敞篷版車型;而Huracan LP 610-4 Spyder則將在其基礎上,帶來前所未有的超越。」

全新Lamborghini Huracan LP 610-4 Spyder是創新科技、卓越品質與極致性能的化身,結合極致舒適、優雅奢華、純粹與動感的設計理念使其成為Lamborghini又一標誌性車型。輕量化、電子液壓軟質頂篷讓Huracan Spyder無論何時何地皆展現Lamborgini全新設計理念。在舒適性提升至最高的同時,毫無保留地為駕乘者提供無與倫比的駕控感受。

1 2
   
Huracan LP 610-4 Spyder搭載5.2升V10自然進氣引擎,最大輸出功率為449 kW / 610 hp;0-100 km/h加速僅需3.4秒,極速可達324公里。全新Lamborghini Huracan LP 610-4 Spyder亦配備2016年式Huracan車系的全新特徵,「Cylinder on demand」引擎可變排量及「Stop start」車輛啟停控制系統,並應用全新四輪驅動電子控制系統,帶來駕馭感受的全面提升。

創新設計與全新軟質頂篷

Huracan LP 610-4 Spyder詮釋了Lamborghini獨特設計理念的最新發展,在秉承品牌一貫的設計原則「型隨機能」的同時,車型設計給人帶來強烈的視覺衝擊力。外型上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全新軟頂的應用,共有三種顏色可選:黑、棕及紅色,即使在不開啟的狀態下,敞篷車型也能輕鬆與硬頂車型區分,軟頂與車型整體相得益彰,收起時則完美利用空間機能,隱藏在特定的空間中,確保車輛重心不受任何改變,盡顯敞篷版車型絕佳的運動氣質與硬朗的車身曲線。   

軟質頂篷操作可透過中控台的開關按鈕,在時速50公里內,啟閉時間僅需17秒。無論在軟頂開啟或是關閉的狀態下,電動玻璃後窗皆開啟自如,當其開啟時,駕乘者即可感受V10自然進氣引擎所傳遞出的美妙聲浪。

1 3

車頂放下時,兩個設計獨特的車鰭展開,置於車身兩側,平穩向下的車頂弧線與上升的車鰭邊緣一起構成了側窗的立體邊框,使Huracan LP 610-4 Spyder的側翼更具運動張力和空體力學特徵,不僅重新定義了敞篷車的設計,更有助於降低開啟頂篷時氣流對駕駛艙的干擾。為進一步增加駕駛的舒適性,兩塊可移式側風翼有效降低氣流擾動,即使於高速行駛中,仍能於車內愜意交談 。

底盤 

Lamborghini Huracan LP 610-4 Spyder的底盤由碳鋁複合材料打造,同時在駕駛艙運用大量碳纖維材質,外部則以鋁而打造。此輕量化底盤更為Huracan Spyder提供了額外的抗扭曲性,相較Gallardo Spyder,整體提升40%。成就賽車等級精準操控的同時,也構成了輕量化工程技術的核心,Huracan LP 610-4 Spyder淨重1542 kg,功率重量比達2.53 kg/hp。
   
Huracan LP 610-4 Spyder出色的空體力學水準,歸功於其流暢的車身曲線,及使氣流平穩通過底盤的的分流器,相較於Gallardo車型,Huracan LP 610-4 Spyder在下壓力方面提升50%,在消除阻力和噪音方面也表現卓異。

1 4

駕馭

自然進氣V10引擎激發Huracan LP 610-4 Spyder的無限潛能,提供與硬頂版車型同樣的絕佳性能,為同級別中最為出類拔萃的超跑引擎。引擎回應極為積極、迅速,最高轉速可達8,700 rpm,伴隨引擎怒吼,帶來極致感官享受。擁有5.2升排量,在8,250轉時可輸出610匹的最大馬力,並在6,500轉提供高達560 Nm的最大扭力;極速324公里、0-100 km/h僅需3.5秒、0-200 km/h僅需10.2秒,這一切皆佐證Huracan LP 610-4 Spyder是一款擁有超凡性能的敞篷超級豪華跑車。
   
此外,其搭載之7速雙離合變速箱(Lamborghini Doppia Frizione, LDF)提供迅捷的換擋速率,變速箱最為核心的部分由液壓多片式雙離合器構成。電動離合器將自主降溫,以達到最佳性能,同時可在前後軸自由分配扭矩,達到43:57的前後軸扭矩分配比,車輛後軸配備機械式差速器,確保動力的即時分配。
   
Huracan LP 610-4 Spyder配有與硬頂版車型相同的ANIMA動態駕駛模式選擇器,為駕駛者提供不同駕駛模式的選擇,駕駛可透過方向盤下方的模式選擇按鍵,選擇STRADA、SPORT和CORSA三種駕駛模式,從日常駕駛到運動超跑,甚至瞬間變身為賽車,不同駕駛模式決定了引擎、變速系統、4WD電子控制四驅系統、ES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等駕駛模式元件的調配,LPI電子監控平台則時刻監控車輛動態,將車輛行駛資料傳遞至操控系統,直覺性的科技讓駕駛體驗全新的Lamborghini駕馭樂趣。
  
在Lamborghini Huracan LP 610-4 Spyder的命名中,610代表車輛最大輸出功率,4則表示全時四輪驅動。此車款將在位於Sant'Agata Bolognese 的Lamborghini總部以最純粹的義式製車工藝打造,預計於2016年春季開始交車。台灣總代理Lamborghini Taipei 將以最快的速度引進,使全台車迷一睹此非凡上空超跑的風采。

1 5

 

Bear

曾於2002~2004任職於Option改裝車訊編輯,之後轉戰汽車銷售十餘年,擔任總代理新車及超級跑車的銷售業務及公關企劃,藉由過去的工作經驗作貼切的報導,以協助讀者們購車前的參考,是在下的職責以及撰稿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