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16賽季,M-Benz發表全新M-AMG C 63 DTM賽車

A-1.jpg

DTM (Deutsche Tourenwagen Masters) 德國房車錦標賽的2015年賽季,目前依然如火如荼地在進行中,年度車廠積分排行榜暫時由Audi領先,Mercedes-Benz居次,BMW排在第三。就在今年賽季只剩下最後3場分站賽事時,Mercedes-Benz發表了最新的DTM戰駒:Mercedes-AMG C 63 DTM,將在2016年賽季取代目前的DTM M-AMG C-Coupe,繼續迎戰Audi與BMW。

A-2.jpg

Mercedes-Benz正式發表全新DTM賽車:M-AMG C 63 DTM,將在2016年開始投入比賽。受到賽事規則的限制,M-AMG C 63 DTM有許多設計都承襲自舊款賽車。

A-3.jpg

與M-AMG DTM合作12個賽季的Gary Paffett,2016年將繼續與M-Benz合作,駕駛新賽車繼續奮戰。

M-AMG表示,全新C63 DTM賽車的開發工作從去年展開,目前的成品就如同呈現在大家面前的一樣,以新一代C-Class Coupe作為外型基礎,再加入符合DTM賽事規範的空力套件,擁有極為懾人的霸氣外觀。

新賽車的測試,將會在今年冬季展開,目前確定的車手依然是與Mercedes-Benz長期合作的Gary Paffett,今年已經是G.Paffett和M-Benz攜手參加DTM的第12個賽季,曾駕駛過AMG Mercedes CLK、AMG Mercedes C-Class、M-AMG C-Coupe,以及全新的M-AMG C63 DTM。不過由於新賽季的賽事規範對於賽車開發有諸多限制,因此車隊總裁Ulrich Fritz 表示新款的M-AMG C 63 DTM賽車有諸多設計承襲自舊款賽車,也正因為如此,Ulrich Fritz對新賽車的表現及穩定度信心滿滿。

全新的M-AMG C 63 DTM賽車動力源自4.0升V8引擎,可在7,500rpm時輸出約482hp的最大馬力,並擁有51kgm的最大扭力。負責傳輸的是擁有方向盤換檔撥片的6速序列式變速箱,搭配機械式限滑差速器、碳纖維傳動軸及碳纖維3片式離合器片。

A-4.jpg

M-Benz同步推出以M-AMG C 63 DTM賽車為靈感的Edition 1 Mercedes-AMG C 63 Coupe特仕車款。

A-5.jpg

Edition 1 Mercedes-AMG C 63 Coupe同樣提供476hp及510hp兩種版本,但搶眼的車身彩繪是C63 S Coupe才能享有的設計。

Edition 1 Mercedes-AMG C 63 Coupe同步亮相

與M-AMG C 63 DTM賽車一同亮相的,還有以賽車為靈感特別推出的Edition 1 Mercedes-AMG C 63 Coupe特仕車款,同樣提供擁有476匹最大馬力的C63 Coupe,以及510匹最大馬力的C63 S Coupe。而無論C63 Coupe或C63 S Coupe,都標配超輕量的啞黑色5輻鍛造輪圈,C63 S Coupe進一步標配陶瓷煞車系統,外觀更擁有宛如賽車般的黃色彩條,以及特殊妝點的黃色剎車卡鉗及黃色輪圈外環,讓C63 S Coupe有著一身宛如M-AMG C 63 DTM賽車的帥氣樣貌。

楊欣儒 Yang Hsin-Ju

1992進入一手車訊雜誌社擔任編輯,負責2手車訊創刊,超越車訊創刊編輯,一手車訊總經理特助、網路部經理、業務部經理、人車誌國際中文版Car And Driver業務部經理!以上。現任人車事總編輯。喜愛80-90年代老車,特別喜愛VW Golf車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