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35年以上古董車2016年將可合法上路

_MG_8932.JPG

國內有不少古董車收藏家,但無法通過目前驗車規定,因此,始終不能合法上路。交通部日前已完成「開放古董車行駛道路可行性評估」,規畫明年起開放車齡三十五年以上,經過認定有收藏價值的古董車輛,領取專屬牌照後就可以上路,但也嚴格規定,古董車只能在限定時間和路線還有車籍所在區域行駛,未經申請也不能行駛國道或快速道路。

_MG_8936.JPG

日本為了感謝台灣對311地震的協助,兩年前曾有古董車隊到台灣環島,造成民眾爭相目睹。而國內也有不少古董車收藏家,卻因不符環保、噪音、汙染等規定,無法領牌上路。交通部日前邀集相關單位協商,並參考國外規定,確定明年將開放古董車行駛一般道路。

_MG_8957.JPG

交通部路政司科長趙晉緯指出,未來古董車認定標準為車齡超過三十五年,且具有收藏價值,還必須符合國內適路性評鑑,也要通過安全檢查,但部分項目會放寬。

_MG_8971.JPG

趙晉緯說,考量古董車的特殊性,將由監理機關核發專屬號牌,在特定的時間和路線行駛,也不可以載貨,避免影響交通安全,汙染、噪音等較寬鬆的規定,也要經環保署和能源局認定。

_MG_8990.JPG

 

楊欣儒 Yang Hsin-Ju

1992進入一手車訊雜誌社擔任編輯,負責2手車訊創刊,超越車訊創刊編輯,一手車訊總經理特助、網路部經理、業務部經理、人車誌國際中文版Car And Driver業務部經理!以上。現任人車事總編輯。喜愛80-90年代老車,特別喜愛VW Golf車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