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精品也要跨界,Citroen DS 4小改款推出Crossback跨界車型

DS4-1.jpg

法國車廠Citro?n將在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中,帶來小改款的DS 4。改款重點鎖定在全新的車頭設計,以及新增的DS 4 Crossback跨界休旅車型,並提供3具汽油引擎、3具柴油引擎及兩具變速箱的豐富動力與傳動系統選擇。

DS4-2.jpg

小改款DS 4換上全新品牌車頭造型,車尾則仍維持原有圓潤的樣貌。DS 4新增Crossback跨界休旅車型,車高增加30mm,並配備車頂架及防刮塑件等休旅行頭。

2010年誕生的DS 4,是一款C-Segment級距的5門掀背車,秉持DS品牌的精神,DS 4擁有充滿濃濃法式風情的外型,以及猶如精品般的精緻內裝。這次趁著小改款的機會,Citro?n 替DS 4換上全新的品牌車頭設計語彙,同時頭燈也提升為LED結合HID的光源組合,並提供4種車頂顏色、9種車身顏色,總計多達38種色系搭配讓消費者恣意選擇。

DS4-3.jpg

DS 4趁小改款機會,換上了符合科技潮流的LED頭燈。

而首次提供的DS 4 Crossback,則是以一般款DS 4為基礎,將車高提升30mm,並在四個輪拱及後保桿下方加入塑料飾板,休旅生活一定要的車頂架當然也沒有少,諸多行頭上身之後,讓DS 4瞬間變成野趣濃烈的跨界休旅車。DS的產品開發部門副總裁Eric Apode表示,之所以想要推出DS 4 Crossback,是因為市場對於C-Segment大小的跨界休旅車需求大增,因此推出DS 4 Crossback期能獲得消費者的青睞。

DS4-4.jpg

內裝維持原有架構,但新增7吋觸控大螢幕,並支援Apple CarPlay,另可選盲點偵測、Keyless、倒車顯影及按摩座椅等配備。

不過雖然身為跨界休旅,但DS 4 Crossback和一般款DS4相同,僅有前驅設定,並沒有供應地形適應力更好的四驅車型。動力方面,DS 4和DS 4 Crossback都提供3種汽油及3種柴油引擎可選,其中汽油入門款為搭載直列3缸汽油引擎的PureTech 130 S&S,擁有131bhp的最大馬力及23.4kgm的最大扭力。另外兩款為分別可輸出165bhp及210bhp最大馬力的THP 165 S&S和THP 210 S&S。

柴油部分有BlueHDi 120 S&S、BlueHDi 150 S&S及BlueHDi 180 S&S,最大馬力分別為120bhp、150bhp及180bhp,並依車型不同搭配6速手排或6速手自排變速箱。

楊欣儒 Yang Hsin-Ju

1992進入一手車訊雜誌社擔任編輯,負責2手車訊創刊,超越車訊創刊編輯,一手車訊總經理特助、網路部經理、業務部經理、人車誌國際中文版Car And Driver業務部經理!以上。現任人車事總編輯。喜愛80-90年代老車,特別喜愛VW Golf車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