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英國確認LEVORG Sport Tourer規格和新定價

90033sub

全新的速霸陸Levorg將在英國下個月發售,其售價為£27,495歐元。為全新的運動旅行車款式,並於日前的日內瓦車展上做作了歐洲首次亮相。在日本國內市場,運動化的轎式休旅車已被證明很受現有客戶的青睞,因此創造此一新產品線。

它將承襲四代Legacy的產品精神來作設計,具有高剛性的車體、寬廣的內部空間以及豐富的主動/被動安全技術,包括Subaru最引以為傲的4WD技術,不過內裝照目前尚未公布。

官方消息則是有宣佈將會用真皮包裹的運動座椅與獨特的Levorg藍色縫線來作為標準,並搭配7.0英吋的觸控式多媒體娛樂系統和導航系統。其餘真皮內飾尚包括了門飾板、中控檯以及多功能顯示器上方。

73747sub 4

雖然外部車身尺碼比四代Legacy來的小,但卻有更大的腿部、頭部和肩部空間,讓乘坐感更加舒適,而行李箱空間為522升,後座椅放倒後則可增加至1446升,提供了充足的自行車、高爾夫球袋…等休閒用品的承載空間。

全新的1.6升DIT水平對臥引擎和Lineartronic CVT

在英國銷售的Levorg將搭配新開發純日製的1.6升DIT(Direct Injection Turbo )直噴式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四缸引擎,以及一具Lineartronic CVT無段式變速箱,來展顯出精緻的動力表現,可產生170最大馬力以及250牛頓米的最大扭力,其0~100km/h加速為8.9秒。而油耗及碳排放數據也有不錯的表現,每加侖可跑40英里(約14.1km/l),並具有164g/km的碳排放量。

73747sub 2

主動安全技術

新款Levorg雖然外型像是Impreza的休旅版,但全新打造的輕量化合金車體,卻具有50%的剛性提升,而安全性配備還標備了SRVD後方車輛檢測系統,顧名思義它主要是在提醒駕駛者後方車輛狀態。其結合了三種功能:

盲點檢測提醒司機後車目前已位在自己的盲點內。

車道變換輔助系統用以警告變換車道時,後方車輛已非常接近。

後方交通警報,當車輛倒出車位時,即時偵測後方的車輛狀況。

除了一般的動態穩定系統外,還配置了同樣搭載在WRX STI的主動式扭矩控制系統(VTC),過彎時可有效加強內側輪煞車以及分配更大扭矩至外側輪的方式,來避免轉向不足及過度的情形發生。而被動安全配備則包括了前、前側、頭部簾幕式以及駕駛膝部的安全氣囊。

 DOM1043

其它標準配備:

自動感應式LED頭燈
雨量感應式雨刷
前後霧燈
金屬漆
18吋暗灰色鋁合金輪圈
私密暗色玻璃和後車頂擾流尾翼
Key-less和引擎啟動按鈕
真皮加熱式前排座椅
60/40分割折疊後排座椅
行李箱照明燈
兩個12伏電源插座,四個USB端口(兩個在前面,兩個在後)
STARLINK 7.0英吋的觸摸式螢幕多媒體和導航系統
雙區空調
倒車攝像顯示

更詳細的規格帶下個月英國上市販售後,才會另行公布。

Bear

曾於2002~2004任職於Option改裝車訊編輯,之後轉戰汽車銷售十餘年,擔任總代理新車及超級跑車的銷售業務及公關企劃,藉由過去的工作經驗作貼切的報導,以協助讀者們購車前的參考,是在下的職責以及撰稿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