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驅fun car再一發!Toyota將在東京車展推出入門後驅概念小跑車

86-1.jpg

Toyota在2011年推出的後驅小跑車86,相信是許多人心儀的fun car,而它也的確很fun,200hp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動力輸出,卻創造了讓人可以盡情享受後驅駕駛樂趣的平臺!更讓人興奮的是,據傳Toyota 準備在2015年10月29日就要展開的東京車展中,帶來一款全新的後驅概念小跑車。

86-2.jpg

Toyota將會在今年東京車展中推出全新FR概念車款,據傳就是定位在86之下的全新後驅小跑車。86出色的操控性及豐富的駕駛樂趣,不僅是車迷心儀的小跑車,也是全球房車賽事的熱門常客。

這款全新的後驅新玩意兒,並非86的後繼車種,以改款時機點來說現在還太早了些。據了解,Toyota將在86的定位之下,再增加一款更入門的後驅fun car!依然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FR配置,但車重控制在980kg左右,比86的1,230kg少了將近約250kg。

至於引擎蓋下,預估將搭載的是1.5升直列4缸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可能落在130hp左右,搭配不到1,000kg的輕盈車重,光想就覺得充滿了駕駛樂趣!更讓人興奮的是,據傳Toyota還商請傳奇拉力車手Tommi Makinen一同協助開發。Tommi Makinen曾幫助Mitsubishi及Subaru推出過特別版的Lancer Evolution及Impreza WRX STi,而目前Tommi Makinen與Toyota簽訂了合約,擔任Toyota Gazoo Racing WRC車隊的負責人,除了要掌管車隊的運作之外,還要緊盯Yaris WRC的開發作業,好趕上2017年的WRC賽季。

看來Tommi Makinen現在又多了一件要緊事!而經由這位拉力名將之手的Toyota FR小跑車,究竟會以什麼樣的姿態呈現?再等一下,10月底的東京車展中就能一親芳澤,而量產版上市時間,目前預估會落在2017年初期,性能迷們,抱以期待吧!

86-3.jpg

Toyota的全新入門小跑車,將會由拉力名將Tommi Makinen (圖右) 協助開發。
楊欣儒 Yang Hsin-Ju

1992進入一手車訊雜誌社擔任編輯,負責2手車訊創刊,超越車訊創刊編輯,一手車訊總經理特助、網路部經理、業務部經理、人車誌國際中文版Car And Driver業務部經理!以上。現任人車事總編輯。喜愛80-90年代老車,特別喜愛VW Golf車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