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Toyota Land Cruiser(美規) 文明與冒險的豪華橋樑

1

美國自1957年以來幾十年來,Land Cruiser已經從全功能越野車輛進化到了市場上最豪華的SUV之一。新款2016年式除了外觀及內裝的更動之外,並增加了許多新科技。

新款陸地巡洋艦具有VVT-i可變氣門正時功能5.7升DOHC V8 381匹的引擎,搭配了一顆最新的八速自排變速箱來取代舊款的六速,藉由多檔位、更密齒比的運用 ,以及引擎2200轉就能輸出90%的峰值扭力,更能適應越野或市區使用。寬大的八人座車內空間(中央三人座可40/20/20分割傾倒;第三排三人座可50/50分割傾倒),則是在座椅頭枕背面加裝了雙10吋螢幕後排座椅娛樂系統,而新型Semi-aniline半苯胺打孔真皮座椅可有黑色或棕色兩種選擇。

中控檯九吋Entune®2.5 多媒體螢幕則是具有Siri ® Eyes Free模式功能,只要跟i-Phone連結之後,透過方向盤上的按鍵,就能進行語音控制,並且還具有Qi手機無線充電功能,非常的安全以及人性化。

2

新的Land Cruiser還率先採用最新,具有動態雷達巡航控制功能的Sense-P行車安全系統,能在時速24英里以下自動偵測降低正面撞擊的機率,偏離車道時則會提供警報提醒,並且還具有自動遠光燈的功能。

而露營愛好者最關心的最大拖車牽引負重,新的Land Cruiser則達到了8,500鎊(3855Kg),並且結合了車輛穩定性控制系統(VSC)來抑制拖車搖擺的險象發生。而特殊的KDSS動態懸吊系統,以液壓控制及防傾桿的機械式協助,可在越野時有效防止50%的車身傾斜,至於它的進入角和離去角分別為30度和20度。

3

而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採用了扭力感應式限滑中央差速器,可進行前後扭矩40:60的分配。當車輪打滑發生時,除了重新分配扭力之外,主動牽引力控制系統(A-TRAC)同時利用剎車和油門的干預,亦可協助控制車輪打滑,而車輛穩定性控制系統(VSC)則有助於在轉彎時保持方向控制。

另外,還配備了多地形監控器,可選正面、側面將近360度大廣角的路況視頻播放,來幫助駕駛精確了解行駛路況。而爬行控制功能,可使駕駛者在爬坡時僅要專注於轉向,而無需分散注意力去調節油門或剎車踏板,並且還具備下坡輔助控制(DAC)以及坡道起步防倒退輔助控制系統(HAC)。

4

至於其他豪華配備還有很多,包括了打孔真皮內飾、加熱和通風前排座椅、加熱方向盤、方向盤電源傾斜和伸縮調整、KEY-LESS、按鈕式引擎啟動、防盜安全系統、電動天窗;、自動防眩後視鏡和側後視鏡、HomeLink通用車庫門開啟系統以及JBL高級音響…等等。

5

 

Bear

曾於2002~2004任職於Option改裝車訊編輯,之後轉戰汽車銷售十餘年,擔任總代理新車及超級跑車的銷售業務及公關企劃,藉由過去的工作經驗作貼切的報導,以協助讀者們購車前的參考,是在下的職責以及撰稿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