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渦輪動力加持,Suzuki Baleno將在法蘭克福車展登場

2.jpg

Suzuki將在2015年9月份的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品牌全新的B-Segment小車:Baleno,架構於品牌新世代底盤之上,並搭載1.0升Boostjet小排氣量渦輪引擎,預計2016年第二季開始在英國上市。

1.jpg

Suzuki全新小車Baleno,將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中正式發表,明年第二季在英國上市。Baleno是iK-2 Concept概念車的量產版本,僅針對頭尾燈組進行修飾,幾乎完整保留概念車的神髓。

全新亮相的Baleno,其實就是今年日內瓦車展中Suzuki iK-2 Concept概念車的量產版本,從目前原廠釋出唯一一張Baleno的側面圖看來,Suzuki並未進行大幅的修飾,幾乎是完整保留了iK-2 Concept的整體造型,僅針對頭燈組進行細部修飾,將概念車上水箱罩兩端貫穿進頭燈的設計取消,並在燈組下緣加入當前流行的LED日間行車燈導光條,尾燈同樣捨棄概念車上前衛的紅色環形燈組,取而代之的是市面上常見的紅白相間燈組設計。

其餘車身線條與輪廓維持不變,從略為方正的外型推估,Suzuki想要賦予Baleno寬敞的車室空間,使其擁有比Swift更好的乘坐舒適性與實用性。Baleno的問世,並不會取代Swift的地位,據傳下一代的Swift預計會在2016年底左右登場,屆時將與Baleno相輔相成,讓消費者有更多元的車型選擇。

Baleno另一倍受關注的焦點,是引擎蓋下的1.0升Boostjet小排氣量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該引擎將會是Suzuki未來新上市車款的主流動力,不過目前Suzuki還沒公佈更多性能諸元,但可以確定的是1.0升Boostjet,將會比Swift目前搭載的1.2升自然進氣引擎,擁有更好的油耗表現及性能輸出。

3.jpg

Baleno擁有方正、厚實的車尾造型,將可替車內爭取到更寬敞的乘坐空間。
楊欣儒 Yang Hsin-Ju

1992進入一手車訊雜誌社擔任編輯,負責2手車訊創刊,超越車訊創刊編輯,一手車訊總經理特助、網路部經理、業務部經理、人車誌國際中文版Car And Driver業務部經理!以上。現任人車事總編輯。喜愛80-90年代老車,特別喜愛VW Golf車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