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搭8速手自排-新款Mitsubishi Pajero Sport正式登場

001.jpg

Mitubishi如期地在2015年8月1日,正式發表了全新一代的Pajero Sport來取代問世已7年之久的舊款車型。搶眼的外觀,徹底跳脫過去略顯呆版的設計,再加上搭載首次運用於Pajero Sport的2.4 MIVEC柴油渦輪引擎,以及首見於Mitsubishi車款的8速手自排變速箱,都讓Pajero Sport有了比過去更為堅強的戰力!

Mitsubishi表示,新一代Pajero Sport將在泰國進行生產,今年第三季率先在泰國上市,之後將再登陸澳洲、非洲、拉丁美洲、俄羅斯、及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緬甸...等東協國家販售。

002.jpg

Pajero Sport提供GLS-LTD、GT及GT Premium三種版本,其中頂級的GT Premium配有Super Select 4WD II四輪驅動系統。

外型更搶眼,內裝舒適與娛樂同步提升

新款Pajero Sport的車身尺碼為4,785x1,815x1,805mm,原廠定位為中型SUV,車頭設計使用Mitsubishi最新的Dynamic Shiele設計語彙,搶眼的鍍鉻水箱罩,以及從頭燈一路轉折至保桿下方的鍍鉻飾件,讓Pajero Sport有著和小改款美規Outlander類似的車頭造型。至於車側饒富肌理線條的車身鈑件,及孔武有力的車尾設計,皆取材自GC-PHEV概念車,而挑高的底盤離地高則是Pajero Sport車系的傳統,讓它具備跨越崎嶇地形的能力。

內裝維持高聳的中控台設計,儀表採用簡潔易懂的雙環設計,大幅升級的車內舒適與便利配備,是新款Pajero Sport與舊款車型最大的差別,高階車型配有多功能方向盤,中控台上有大型液晶螢幕,以及液晶顯示的雙區恆溫空調,手剎車也改為優雅的電子式設計,後方車頂甚至可以配備吸頂式大型顯示幕,可以播放DVD影片來豐富車內娛樂享受。

除了舒適之外,Pajero Sport也擁有很豐富的安全配備,包含有Forward Collision Mitigation System前方碰撞緩和系統、Ultrasonic Misacceleration Mitigation System超音波暴衝緩和系統、Multi Around Monitor環艙監視系統及Blind Spot Warning盲點警示系統等。

003.jpg

內裝舒適性大幅提升,配有多功能方向盤、雙區恆溫、DVD影音及豐富的主動安全配備。

2.4 MIVEC柴油渦輪+8速手自排

新一代Pajero Sport的動力源自2.4升MIVEC共軌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渦輪本體具備可變幾何設計,可在3,500rpm時輸出181hp的最大馬力,43.8kgm的最大扭力則從2,500rpm時開始輸出,並透過Mitsubishi首次採用的8速手自排變速箱傳遞動力,全新的動力與傳動系統,讓新款Pajero Sport的油耗表現比舊款車型改善了17%,同時CO2排放量也控制在200g/km以下的水準。

Pajero Sport提供GLS-LTD、GT及GT-Premium三種車型,其中頂級的GT-Premium配有Super Select 4WD II四輪驅動系統,可透過排檔座後方的旋鈕調整系統模式,備有2H、4H、4HLc及4LLc等四種模式,讓Pajero Sport可以在不同路況提供最充足的抓地性能。

004.jpg

動力源自2.4升MIVEC柴油渦輪引擎,搭配8速手自排變速箱,可輸出181hp/43.8kgm的最大動力。
Piers Yu

Car is my passion , Is my love , Is my life

從小就對有「輪子」的事物抱持極大興趣,其中又以汽車最為著迷,熱愛將車輛駕馭在極限邊緣,並定期參與國內賽車運動,賽事資歷7年,擁有豐富的操駕經驗,現為Car Stuff採訪編輯,不喜在文中放入太過複雜無趣的專有名詞,以最口語化的寫稿風格帶領讀者一起駕馭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