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家GT跑車競技化?Ferrari預計將在2016推出F12 Speciale

001.jpg

Ferrari即將把輕量化觸角延伸至旗下GT跑車F12 Berlinetta之上!遽聞Ferrari最快在2016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中,就會推出F12 Speciale,預計車重將比原本的F12減輕200kg、最大馬力上漲30hp,讓F12成為0~62mph加速3秒內就能搞定的超強GT跑車!

001.jpg

車重減輕、性能調漲的F12 Speciale,預計最快在明年初的日內瓦車展中就會亮相。

2013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Ferrari推出了458 Speciale來承繼360 Challenge及430 Scuderia的地位,相較於458 Italia,458 Speciale的車重削減了90kg,最大馬力也一口氣上漲35hp,大幅降低馬力重量比來提升動態表現,同時再輔以更硬派的外觀及內裝設計,全面競技化就是Speciale的路線。

002.jpg

承襲360 Challenge及430 Scuderia地位的458 Speciale,擁有僅2.13kg的超低馬力重量比。

如今講求高速巡弋及舒適性的Ferrari當家GT跑車F12,也將擁有更熱血的競技化版本,目前傳聞指出這輛新車應會名為F12 Speciale,但以Ferrari的慣例來看,不到正式發表的那一刻會叫什麼車名都說不準。

F12 Speciale的車重預計將大幅減輕200kg,瘦身的幅度遠遠大於458 Speciale的90kg,可以想見開發團隊將F12上原本講求寧靜、舒適的累贅通通掃除,包含車內地毯、遍布車體各處的隔音材、音響及導航系統...等全數拆除,預料將會換上如同458 Speciale碳纖維底板及碳纖維賽車座椅,車窗也改採質輕的壓克力材質。但有趣的是,根據英國汽車媒體Autocar的消息指出,這些舒適配備都可以透過加價的方式選配回來,也就是說F12 Speciale的輕量化程度將依車主的選擇有所不同。

003.jpg

458 Speciale的車內掃除許多與競技無關的累贅配備,甚至車內底板都已換成硬派的金屬材質。

外觀預料也會比照458 Speciale的模式,換上超輕量化鋁圈及輕量化車身鈑件,還有能強化空力效應的強化版全車擾流套件,不過如此一來,F12 Speciale的極速將會因較大的風阻值而略受影響,恐會稍稍低於F12 Berlinetta的338km/h。

004.jpg

F12 Speciale將不會再擁有F12 Berlinetta原本所擁有的豪華舒適內裝,取而代之的是如同458 Speciale的戰鬥座艙。

動力部分,依然源自6.2升V12自然進氣引擎,預料最大馬力將調漲30hp,來到770hp的水準,0~62mph加速只需3秒內就能搞定,比458 Speciale還要更快!同時也將換上經特別調校的懸吊及轉向系統,來對應更強大的性能及更競技化的車格取向。

Piers Yu

Car is my passion , Is my love , Is my life

從小就對有「輪子」的事物抱持極大興趣,其中又以汽車最為著迷,熱愛將車輛駕馭在極限邊緣,並定期參與國內賽車運動,賽事資歷7年,擁有豐富的操駕經驗,現為Car Stuff採訪編輯,不喜在文中放入太過複雜無趣的專有名詞,以最口語化的寫稿風格帶領讀者一起駕馭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