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贊助<台灣,你好>慢活紀錄片找回土地正向的力量

001.jpg

福特六和支持關懷台灣的理念,贊助銀河互動網路團隊<台灣,你好>紀錄片拍攝製作,期望藉由影像紀錄展現台灣的人文景致與山川美景,激起台灣人對這片土地的信心和突破挑戰的勇氣。

<台灣,你好>拍攝計畫,以一場100小時的實境影像與配樂,透過鏡頭娓娓述說台灣的溫潤人文與在地精神,勾勒寶島的風光景緻,帶給觀眾最真實的感動。銀河互動網路影片製作團隊集結各領域代表人物,包括知名紀錄片導演-周正隆、文字設計大師-陳樂融、知名跨界音樂人-櫻井弘二,以及攝影大師-蔡榮豊等,皆為同樣理想發揮專業與經驗,將內心鍾愛的台灣呈現給觀眾。

當我們的眼前,充滿了紛擾的社會事件、國際情勢動盪與經濟突破的挑戰,身為台灣人的我們,在每日庸碌的生活中似乎漸漸地對這片土地失去信心,也沖淡了我們突破現況的勇氣。<台灣,你好>紀錄片拍攝計畫,是由銀河互動網路團隊所籌畫,預計將以七天不間斷的實境紀錄方式,將寶島台灣的風光景緻和人文妙麗呈現在國人眼前。

<台灣,你好>紀錄片環島攝影團隊,將於7月22日正式啟程,以七天不間斷的影像紀錄,製作長達100小時的實境影片,透過周正隆導演的指導、陳樂融的文字、蔡榮豊的影像和櫻井弘二的音樂,收盡台灣人文精神與土地溫情。

邀您再次凝視這遍土地的美好、感受溫潤人文的踏實精神,福特六和汽車贊助銀河互動網路團隊完成台灣史上單一時段的最長節目、台灣史上第一支完整的地理影像合輯,更是最長的空拍影像作品。環島攝影車隊七天內將遍覽群山風光與海岸風情,歡迎沿途民眾一起加入,感受台灣的美好與溫暖,揮揮手幫台灣加油,與我們一起說聲:HOW ARE YOU,TAIWAN!

002.jpg

找尋新台灣夢 用愛撐起這座島嶼

<台灣,你好>拍攝計畫,期望喚醒台灣人對這片土地的熱情,重溫熟悉的親切。而深耕台灣43個年頭的福特六和汽車公司,也希望盡微小的心力,讓每一個台灣人能夠好好地、靜靜地看看這座寶島,於是贊助<台灣,你好>紀錄片的拍攝與製作,全力支持銀河團隊找尋新台灣夢。

這是一段用鏡頭捕捉感動的旅程,<台灣,你好>將於7月22日至7月28每日14小時,利用3台4K攝影與高精度空拍鏡頭捕捉台灣繽紛、多樣的色彩與面貌。每日拍攝影片,將於隔日中午12時起於網路放映,完成連續7天、每日18小時、總長超過100小時的記錄片,完整呈現台灣土地、人民、的美麗風貌。

整部紀錄片將呈現視覺詩篇、映射文學,以鏡頭下的鄉土情懷,溫和故事和恣意情感,噴薄出無法預知的心靈啟發與生命能量。<台灣,你好>將保留我們對身邊這塊土地的驚艷,發現角落裡最真實的感動,面對今日台灣遭遇的曲折,期待將累積豐富的能量與養分。福特六和總裁范炘表示:「台灣正處在一個世代共享的時代,我們要和年輕人一起打拚,發揮跨世代的力量,將台灣的『好』呈現出來,喚起我們身為台灣人的信心,因為我們都相信台灣最珍貴和最強的力量就是『人』,福特汽車希望藉由微薄的力量來支持並宣傳台灣。」

而此次媒體協辦單位Hit Fm聯播網以及POP Radio台北流行廣播電台也特別為台灣之美盡一份心力,共襄盛舉分享這項有意義的訊息給每一位聽眾朋友,7月22日起POP Radio FM91.7將每日與攝影團隊連線訪問,拍攝期間每日15點45分至55分,把最即時的島嶼風光與人情魅力,透過空中傳遞到您的耳中。
跨領域大師共譜最美麗的台灣實境紀錄

003.jpg

<台灣,你好>也同時吸引了多位深愛這片土地的各方人士一同參與,製作團隊集結了各領域的代表人物,包括:
* 知名紀錄片導演「周正隆」-導播國內外重大紀錄片、MV、重大演唱會等,曾任Discovery頻道野生動物保護組織(WildAid) 亞洲區企畫、導演,以及周華健、李宗盛、歐陽菲菲等巨星演唱會專屬導播。30年的業界經驗洗鍊,情感傳遞從容優雅。
* 文字設計大師「陳樂融」-人稱「集創意、書寫、主持、行銷、夢想於一身的新時代文化人」,是位涉獵領於橫跨創作與經營管理的資深音樂人,曾寫下「瀟灑走一回」、「感恩的心」等500多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首首皆在人們心中流下雋永的情感寄託。
* 知名跨界音樂人「櫻井弘二」-定居台灣二十餘年的日本音樂人,作品橫跨流行音樂與表演藝術領域,擅長結合跨界素材之演出創作。曾分別以劇場原聲帶專輯《銀河鐵道之夜》及《藍色馬賽克》入圍兩屆金曲獎之『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獎及部分個人獎項。亦曾為張雨生、張惠妹、張清芳、鍾鎮濤、江蕙、等多位流行歌手擔任專輯編曲、作曲、製作人、樂手。
* 攝影大師「蔡榮豊」-超過四分之一世紀的拍攝經歷跨越時尚、影視、藝文、體育、政商名流與宗教大師,揮灑創意於光影之間,用專業拍攝本土人文風貌,紀錄最動人的人間至情。潘安邦《外婆的澎湖灣》,至20世紀70年代的林青霞,80年代的鍾楚紅等,為成龍、周潤發、鄧麗君、劉德華、楊紫瓊等無數名人留下美好的作品。

為了同樣的理想懷抱熱忱,大師們經歷了台灣最華麗的音樂、藝術年代,於其中成長、蛻變。在踏遍五大洲跨越七大洋,看盡世界彼端後,仍不忘家鄉的美好。如今為了<台灣,你好>拍攝計畫,每位大師皆深感興奮,欲發揮自己的專業與經驗為台灣付出,用攝影機勾勒故鄉的美,讓最真實的畫面與動人的音樂,再次帶出台灣的溫潤底蘊。

004.jpg

揉合人文精神與土地甘韻的環台路線

1. 07/22第一天:自宜蘭出發,循中央山脈沿線穿梭縱走,遍覽群山風光後抵達屏東楓港,全程491.6公里。
2. 07/23第二天:自屏東楓港接續,經鹿野高台望著熱氣球乘載希冀隨著日出緩緩而上,在南迴與東岸間巡遊至台東賞盡稻間美景,接著讚嘆花蓮山海一線的壯闊景致,全程309公里。
3. 07/24第三天:倚著花蓮晨曦駛上蘇花公路,沿途刻劃清水斷崖,帶出完整海岸線直至淡水觀賞冉冉夕陽,全程282公里。
1. 07/25第四天:由淡水啟程西岸風情之旅,途經關渡大橋與新竹科學園區,在苗栗任風車與林蔭交織綿綿低語,沿著鐵軌繼續駛向台中高美濕地,迎接夕陽灑落輝映,再捕捉台中夜市人聲鼎沸的熱鬧,全程213.9公里。
2. 07/26第五天:鏡頭持續對焦西岸,由台中出發先前往彰化王功魚塭與蚵田,遼闊的西岸海堤風光盡收眼底,駛上彰化西螺大橋進入歷史洪流,感受今昔對比的時光荏苒。沿途欣賞台南將軍沿海風光,傍晚至鯤鯓漁港等待夕陽將天空染上一片橘紅,全程267.4公里。
3. 07/27第六天:探索南臺灣山巒景緻,由鯤鯓漁港出發前往高雄、屏東山區,途經高雄佛光山與義大世界,層層交疊至大鵬灣倚著夕陽細談晚間的浪漫,全程267.7公里。
4. 07/28第七天:巡禮恆春半島,自大鵬灣起環繞台灣南端,在貓鼻頭與鵝鑾鼻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聽海浪拍打群礁與風吹沙的熱情灑脫,再循南迴公路駛向車城,在夕陽點綴波光粼粼的海景畫下旅程句點,全程134公里。

每日18小時的拍攝作品,將於隔日中午12時於網路播放,作品總長超過100小時的實境紀錄將真實呈現台灣土地的精髓,歡迎沿途民眾與攝影團隊揮揮手,為台灣加油,分享對台灣的溫情。
影片觀賞與相關資訊請至:
福特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ordTaiwan
<台灣,你好>官網http://www.twnihao.com.tw/
<台灣,你好>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TwnihaoTwhello
<台灣,你好>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wnihao

Piers Yu

Car is my passion , Is my love , Is my life

從小就對有「輪子」的事物抱持極大興趣,其中又以汽車最為著迷,熱愛將車輛駕馭在極限邊緣,並定期參與國內賽車運動,賽事資歷7年,擁有豐富的操駕經驗,現為Car Stuff採訪編輯,不喜在文中放入太過複雜無趣的專有名詞,以最口語化的寫稿風格帶領讀者一起駕馭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