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速蓮花,Gama Lotus即日起接單引進全新Lotus 3-Eleven

001.jpg

英國手工跑車品牌Lotus日前於2015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發表Lotus量產車中最速車型:Lotus 3-Eleven。秉持不與世俗妥協的造車哲學所設計,並提供最純正的駕駛體驗,3-Eleven展現了Lotus傳奇性的操控與極速性能,也預告了Lotus高性能極致輕量跑車正式邁入嶄新世代。

本著Lotus極簡造車風格,全新3-Eleven採用開放式駕駛艙之輕量化車身設計,搭配特製鋁合金底盤與強勁的3.5升水冷式機械增壓V6引擎,無論是道路版或賽道版,全新Lotus 3-Eleven提供了驚人的性能、靈敏與精確度。
  
以道路版為基準打造出的Lotus 3-Eleven賽道版,增加了極具侵略性的空力套件、序列式變速箱以及FIA認證的賽車椅與六點式安全帶,其全車低於900公斤的淨重,亦為慓悍的馬力重量比之一大推手,締造出低於3.1秒的0-100 km/h加速性能 (道路版為<3.3秒),極速可達280 km/h (道路版為290 km/h),如此強勁的性能表現為3-Eleven冠上Lotus最速量產車款之頭銜。

外觀方面,全新Lotus 3-Eleven富有侵略性外觀設計,無庸置疑地證明其濃厚的賽道血統,兼具美學與性能的車身造型,能以最小的迎風面積將阻力降至最低,並同時擁有最佳的冷卻效果,取得道路與賽道間的完美平衡。
  
其車身鈑件採用特殊極輕量複合材質,較一般強化型玻璃纖維材質(GRP)輕了40%,使車重、空體力學以及結構強度更為優異,此創新技術為Lotus首次運用至量產車上,允許車輛做更高極限的操控,突顯出3-Eleven的動態表現與風格。

Group Lotus plc執行長Jean-Marc Gales表示:「我們常說要讓車的性能更好,必須要讓它更快更輕,全新Lotus 3-Eleven秉持這項觀點達到新的境界,並將Lotus的品牌價值完美呈現。」他繼續說道:「這款車會讓其他較為昂貴的競爭對手汗顏,它濃縮了所有Lotus造車的理念於一身,這是一個更快、更輕量化概念的完美呈現,也是一個未來Lotus車款的重要里程碑。」

全新Lotus 3-Eleven將於2016年2月開始生產,共限量311部。台灣當地雖由於法規限制,僅能於封閉道路駕駛,總代理Gama Lotus為服務追求極簡且直接之駕控體驗的車主需求,即日起接單引進此款展現Lotus傳奇性的操控與極速性能的非凡跑車。
  

Piers Yu

Car is my passion , Is my love , Is my life

從小就對有「輪子」的事物抱持極大興趣,其中又以汽車最為著迷,熱愛將車輛駕馭在極限邊緣,並定期參與國內賽車運動,賽事資歷7年,擁有豐富的操駕經驗,現為Car Stuff採訪編輯,不喜在文中放入太過複雜無趣的專有名詞,以最口語化的寫稿風格帶領讀者一起駕馭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