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轉老將MAZDA 767B在Goodwood賽車嘉年華中發生意外

004.jpg

前幾天的周末(6月27日)在著名的Goodwood賽車嘉年華中,由日本車手Seniji Hoshino駕駛著MAZDA 767B在進行測時賽的時候出彎疑似推頭,接著整輛車就插在旁邊的稻草堆上了,幸運的是,Seniji Hoshino本人並無大礙,事故發生之後能步行離開。

002.jpg

001.jpg

這一撞令全世界的車迷心都碎了,當天發生意外的767B底盤代號為001,就是在1989年贏得24hr Le Mans大賽GTP組的冠軍,從照片中可看到玻璃纖維材質的外殼受損的非常嚴重,不過所幸撞擊到的是稻草堆,結構部分希望沒甚麼大礙才好。

003.jpg

Mazda 767B小檔案

引擎:13J-L四轉子自然進氣引擎

排氣量:2,616c.c.(654c.c. X 4)

動力:630ps / 9,000rpm

底盤:碳纖維複合材質

車重:750kg

開發:Mazdaspeed

 

文=Piers Yu

Piers Yu

Car is my passion , Is my love , Is my life

從小就對有「輪子」的事物抱持極大興趣,其中又以汽車最為著迷,熱愛將車輛駕馭在極限邊緣,並定期參與國內賽車運動,賽事資歷7年,擁有豐富的操駕經驗,現為Car Stuff採訪編輯,不喜在文中放入太過複雜無趣的專有名詞,以最口語化的寫稿風格帶領讀者一起駕馭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