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售價開出12萬8,你覺得合理?不合理?

001.jpg

話題性一直很高的Gogoro終於在6月15日公布了他的售價,說實在的,比小編我心中的售價還要低,還記得當時Gogoro行銷副總彭明義向大家表示Gogoro上市一定是賠本賣,但是真的是賠本賣嗎?如果單看物料成本當然不可能,就像蘋果手機一樣,是需要算進各種不同的成本才算是這個商品的最後的成本,再來才是談Gogoro的這個12萬8對於消費者來說到底划不划算?

002.jpg

換電馳月租費899,對於一般機車通勤族真的比較省嗎?

先不管購車有送24個月的方案,899元如果一個月拿來加油可以加多少?小編以自身來算,座駕為GY6迪爵改58.5,油耗大約每公升可跑24公里(手比較不安份),每天通勤距離以來回計算為20公里,每個月再額外加20公里到處亂跑,一個月上班23天,油價以98無鉛汽油來算(2015年6月18日)油價我們算每公升30塊,這樣的計算結果每個月機車里程數總共會有480公里,油錢為600塊新臺幣,這樣比較下來就很清楚了,899這個方案對小編這種人來說一點都不划算,這邊先不計算需另外加價的299幫你改到好專案,那邊小編認為應該要算在日後改裝的部分且不是每個消費者都會用到SPORT功能,899這個方案或許在機車用量較大的消費者上會比較適合,例如業務員、物流業、餐飲外送之類的,像小編這種上班族可能使用類似月租費較便宜但是限制每月換電池的次數或單次更換收費的方式會比較划算一點。

003.jpg

甚麼!?Gogoro賣12萬8千!?太____了吧~

賣這個價錢真的太貴了嗎?真的值這個價錢嗎?這商品利潤一定很高嗎?這些問題總是充斥在我們的週圍,每個人價值觀以及需求的不同就會有不同的想法,今天Gogoro賣的是甚麼?如果從電動機車這角度去看這定價確實不低,但是如果是以一項潮流商品呢?不可否認Gogoro確實是打破了目前市面上電動機車呆呆矬矬的模樣,這不只小編自己有這樣的想法,看到網路上熱烈的討論就可明白,Gogoro更多了點時尚感,讓人覺得它不再只是一項交通工具,就像蘋果手機一樣,它的設計它的評價,不再是一支手機,那是拿在手上會讓你覺得時尚、很潮的東西,當然不認同、不需要的人自然會覺得蘋果賣那甚麼鬼天價,會覺得那價錢太不划算太不合理,那為什麼蘋果每次上市還是會搶的跟插頭香一樣的情況呢?因為他們覺得划算、合理,這個價錢買到的正是他們要的東西「一支具有時尚感會讓別人覺得我很潮的手機」,同理,也許Gogoro今天走的就是這個行銷策略,這個12萬8買到的東西到底有哪些,一台電動機車?一台能吸引路人目光的機車?一台比一般機車省油的機車?一台環保愛地球的機車?這個答案自然在你心中。

005.jpg

004.jpg

文=Piers Yu

Piers Yu

Car is my passion , Is my love , Is my life

從小就對有「輪子」的事物抱持極大興趣,其中又以汽車最為著迷,熱愛將車輛駕馭在極限邊緣,並定期參與國內賽車運動,賽事資歷7年,擁有豐富的操駕經驗,現為Car Stuff採訪編輯,不喜在文中放入太過複雜無趣的專有名詞,以最口語化的寫稿風格帶領讀者一起駕馭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