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加洗鍊,新款Opel Astra官網亮相

005.jpg

Opel旗下最受歡迎的車款Astra,即將在2015年9月就要展開的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全新第11代車型,在正式發表之前,原廠於近日先在官網釋出全新一代車型的廠圖及部分細節,讓全球車迷先睹為快。

Astra目前是在歐洲市場備受歡迎的C-Segment掀背車,與其同級的產品包含Volkswagen Golf、Ford Focus、Peugeot 308等。原廠表示若從Astra的鼻祖Kadett車系開始算起,至今Opel已經生產了超過2400萬輛的Kadett和Astra,其受歡迎的程度由此可見一斑!

002.jpg

新一代Astra架構在Opel新開發的輕量化底盤平台之上,和現行車款相較之下,4,370mm的車長縮短了50mm、車高則降低26mm來到1460mm的水準。此外,新一代Astra的車體大量使用高剛性及超高剛性鋼材打造,底盤部分也盡可能地縮小各零件體積,並使用輕量化材質打造,錙銖必較後的結果,原廠表示依車型不同,新一代Astra的車重比現行車款減少120~200kg,帶來更好的操控表現及油耗經濟性。

003.jpg

新款Astra外型上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車頭前方兩盞矩陣式LED頭燈,每盞頭燈各由8顆LED單體所組成,並且會隨時依交通狀況調整光型,確保對向來車的行車視線。至於流暢的車身線條,則是取材自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的Monza Concept概念車,不僅讓新款Astra擁有俐落的身形,同時也締造僅0.30Cd的超低風阻係數;此外,刻意採用黑色烤漆處理的C柱,則帶來懸浮車頂的視覺感受,再次加強新款Astra的視覺豐富度。

001.jpg

內裝部分,新款Astra使用相當多元的材質來打造車室,帶來兼容運動性與豪華的車室氛圍,而車內空間並沒有因車身尺碼的縮減而流失,設計團隊聰明地透過加大前後座椅擺放距離,以及採特殊設計的前座造型,讓車內乘坐空間反倒比現行款更加出色,後座乘員多出35mm的腿部空間,帶來更寬裕的乘坐感受。

004.jpg

內裝另一重點在於中控台上的IntelliLink多媒體主機,除了影音播放及導航系統等功能之外,更支援Android Auto及Apple CarPlay機能,讓智慧型手機畫面可以在IntelliLink的螢幕上顯示,並直接使用支援的App應用程式。此外,新款Astra也是首款配備Opel OnStar系統的Opel車款,該系統的主要作用是可在意外發生時,主動發出求救訊號並送出車輛位置,讓救援能提早抵達而Opel OnStar也具有將新款Astra化身為4G LTE行動WiFi聯網熱點的能力,最多可同時讓7具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連上網路。

動力系統方面,原廠目前尚未完整公布細節,僅表示新款Astra將會使用Opel最新一代的氣柴油引擎,最大馬力範圍從95hp至200hp之間。其中柴油部分包含可輸出95hp馬力的1.6 CDTI引擎,汽油動力的入門款則是由1.0 ECOTEC直列三缸直噴渦輪機體擔綱演出,擁有105hp的最大馬力,汽油主力選擇將是1.4 ECOTEC直列四缸直噴渦輪引擎。

有關於新款Astra的更多細節,預料將會在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前夕陸續揭露,屆時再帶來更詳盡、完整的介紹。

Piers Yu

Car is my passion , Is my love , Is my life

從小就對有「輪子」的事物抱持極大興趣,其中又以汽車最為著迷,熱愛將車輛駕馭在極限邊緣,並定期參與國內賽車運動,賽事資歷7年,擁有豐富的操駕經驗,現為Car Stuff採訪編輯,不喜在文中放入太過複雜無趣的專有名詞,以最口語化的寫稿風格帶領讀者一起駕馭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