蠻牛狂踏Nürburgring北賽道─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創單圈七分內紀錄

LAMBOLPNNN001.jpg

傳承無與倫比的Lamborghini超跑基因,於2015年三月日內瓦車展首度登場的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日前於德國知名的Nürburgring北環賽道與Pirelli進行輪胎性能測試時,使用P-Zero Corsa標準街胎即技壓眾多賽車,跑出令人震懾的6分59.73秒的單圈成績。

 

「Superveloce」於義大利文的意思是「超級快」,完美詮釋此極致超跑的精髓;另一方面,Nürburgring賽道極具難度及複雜崎嶇的地形,為其獲得了「綠色地獄」的稱號。除了常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嚴苛、最具挑戰性的賽道之外,更經常被用作新車款上市前測試的常用場地,於此賽道的成績表現也成為各車款指標性的性能指標。當擁有最純粹蠻牛血統的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與此傳奇賽道相遇,擦出的火花不僅振奮了所有超跑愛好者,也證明了Superveloce非凡的超跑基因。

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挑戰單圈影片:

 

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強勁的動力、超輕量的車重、絕佳的空體力學成就其2.8秒0到100 km/h的加速時間與350 km/h極速的驚人性能表現。Superveloce之每一元素皆致力於將車重降至最低,來到了1525 kg,加上引擎性能的大幅增加,動力重量比進而提高了10%,達到2.03 kg/hp。這不僅造就了Superveloce非凡的加速性能,也增強了車輛的側向動力學特性以及刹車性能。Superveloce不但有著令人讚歎的強勁動力,也同樣輕盈且精準。

LAMBOLPNNN002.jpg

目前,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創下的6分59.73秒單圈成績為Nürburgring賽道第四最速,亦為未經任何改裝或加裝輕量套件之量產車最速記錄,本次測試之Superveloce搭配原廠標配P-Zero Corsa輪胎,即使測試時因安全加裝的防滾籠使車重略為增加,其亮眼的表現,證明了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不僅延續了Lamborghini SV車型的傳統,推動了跑車性能和純粹駕駛體驗的完美結合,更為 Lamborghini史上最具運動氣息、最快以及最富感官性的超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