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500輛時尚菱格加持,Mitsubishi Lancer iO炫彩菱格版69.9萬元發表上市

io001.jpg

為了維持Lancer iO的戰力,Mitsubishi選用深具時尚色彩的菱格紋元素進行妝點,以Lancer iO的1.8入門車型為基礎,推出限量500輛、配備超值得Lancer iO炫彩菱格版,並且維持69.9萬元的入門價格,鎖定年輕消費族群。

雖然,Mitsubishi原廠於日前已宣告,將會把重心移往SUV與Crossover車款之上,減少甚至停止對於房車車行的開發。不過,在臺灣市場中,Lancer Fortis與Lancer iO所處的C-Segment中型房車級距,仍試車市中的主要焦點。於是,總代理中華三菱汽車不僅於2014年5月自主為Lancer車系的雙車型進行改款,如今,也為其導入時尚的菱格紋元素,推出限量500輛Lancer iO炫彩菱格版特式車。

io002.jpg

為了保持Lancer iO的戰力,中華三菱汽車推出Lancer iO炫彩菱格版特式車。

Lancer iO炫彩菱格版以現行Lancer iO中開價69.9萬元的1.8入門版車型為基礎。外觀上雖然大致維持其原有的基礎設定,卻導入黑色電動收摺後視鏡、後視鏡鑽帶方向燈,以及車尾的雙曲率大型尾翼等套件,創造更具運動性格的外觀風情。同時,關於Lancer iO炫彩菱格版,Mitsubishi也僅提供「魅惑紅」與「極光藍」兩種車色選擇,與其炫彩的身分相互搭配。

io003.jpg

以現行Lancer 1.8入門規格為基礎的炫彩菱格版,並未搭配LED晝行燈與前霧燈。

io004.jpg

附有鑽帶方向燈並改採黑色塗裝的電動收摺後視鏡,是炫彩菱格版的標準配備。

io005.jpg

中華三菱亦位炫彩菱格版增加尾翼配備。

來到車內,依照車色的不同,車內所採用的縫線與類碳纖維飾板皆有不同的搭配,「魅惑紅」車色便以與車身同色的紅色縫線與紅色飾板為主軸,反之亦同。除此之外,最大的焦點要屬其座椅設計,全車換裝菱格紋車工皮質座椅,帶來猶如歐洲時尚品牌所常用的菱格紋樣式,帶來濃厚的時尚元素。

io006.jpg

車內運用與車身同色得類碳纖維飾板與縫線,打造不同於一般Lancer iO的視覺效果。

io007.jpg

飾板與縫線會因為車色選擇而有所不同,紅車為紅色,反之亦然。

io008.jpg

菱格紋處理的皮質座椅,是炫彩菱格版特式車最主要的亮點。

io009.jpg

選擇藍色車色,車內的菱格紋縫線也是採用藍色搭配。

同時,Mitsubishi也為Lancer iO炫彩菱格版升及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中控台雙層置物盒、排檔座與空調面板的鍍鉻裝飾,以及方向盤、排檔頭、手煞車拉桿等處的皮質包覆,還有One-Touch電動天窗等配備,提升其配備水平。即便將配備等級向上提升,但中華三菱汽車決定讓Lancer iO炫彩菱格版維持Lancer iO 1.8入門版車型的售價水平,依然以69.9萬元的價格進入市場,讓年輕消費族群也可輕鬆負擔。

io010.jpg

三輻式皮質包覆東多功能方向盤、排檔頭與手煞車拉桿皮質包覆,都是新增的配備。

io011.jpg

炫彩菱格版亦標配電動天窗。

io012.jpg

中控台空調介面導入鍍鉻邊框,下方亦設計有雙層置物盒。

動力系統則維持原有的設定,同樣使用1.8升MIVEC引擎與具有6速手自排功能的INVECS-III無段式變速箱搭配。能夠提供143ps馬力與18.2公斤米扭力的最大輸出,與現行Lancer iO中的1.8升車型無異,保有兼顧舒適、油耗與動力輸出的表現。

io013.jpg

動力系統仍維持1.8升MIVEC引擎與INVECS-III無段式變速箱的組合。

在宣告Lancer iO炫彩菱格版發表上市的同時,中華三菱汽車也表示,自即日起至全臺Mitsubishi展示中心賞車,即可獲得紅色或藍色的「積木造型USB HUB」。且4月18日至4月19日還可報名參加「迷你積木造型公仔創作活動」,詳情請洽Mitsubishi Motors展示中心,或上Lamcer iO炫彩菱格版網站http://lancerio.mitsubishi-motors.com.tw/2015diamond/查詢。

io014.jpg

io015.jpg

文=陳奕宏 攝影=陳奕宏

陳奕宏

伴著嘶吼呼嘯而過的身影,點燃了對動力的熱情,熱愛賽車也喜歡汽車,因此先後於U-CAR汽車網站以及J-Fly Racing捷飛國際分別擔任汽車網站記者與賽車部主任等職。繞了一圈後,再度回到汽車媒體產業,現於CarStuff人車事汽車網站,以編輯的身分同時擁抱心頭的兩大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