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日內瓦車展】全新動力與變速箱加持,Kia追加cee’d GT Line車型

150226_ceed_1.jpg

歐陸專屬的cee'd車系在追加全新GT Line車型外,全新三缸引擎與雙離合器變速箱也一併亮相。

想擁有cee'd GT的運動化外觀,又不想對一般cee'd車型的實用性予以妥協?集將在2015日內瓦車展發表的全新Kia cee'd GT Line車型,或許會是最適切的選擇。

隨著cee'd GT Line車型發表,Kia也同步發表全新的1.0升T-GDi三缸渦輪汽油引擎,另外還有全新的七速DCT(Dual-Clutch Transmission)雙離合器變速箱;Kia原廠表示,cee'd GT Line將同步提供有五門掀背(cee'd)、三門掀背(pro_cee'd)、與五門旅行車(cee'd Sportswagon)的車型選項,但目前僅提供五門掀背、與五門旅行車的定裝照。

150226_ceed_2.jpg

Kia自主開發的1.0升T-GDi三缸渦輪汽油引擎具備120ps / 17.54kg-m的輸出,這具downsizing動力,也將與Ford、Honda、Opel、Peugeot等品牌開發的三缸汽油引擎正面對決。

外觀設計造型部份,cee'd GT Line擁有更低伸的前保桿組、與保桿兩側稱為「ice-cube」(冰塊)的四方形LED晝行燈,至於「tiger-nose」水箱護罩則仍是Kia家族車款的共通特點;車尾部份,cee'd GT Line擁有更寬厚的GT式樣後保桿,另外更搭配雙排氣尾管與LED尾燈組,四輪則換裝全新的17吋胎圈組。

內裝部份,cee'd GT Line以全新灰 / 白 / 黑的色彩組合搭配灰色車縫線、GT Line logo、以及與頂級cee'd GT車型相同的鋼琴黑烤漆飾板、真皮方向盤、及鋁合金踏板組等,來強化其車室的運動化氛圍;cee'd GT Line車型還配備有鋁合金材質的引擎啟閉按鍵,USB與aux-in插槽還擁有專屬照明,另外在冷氣出風口、及四門電動窗的按鍵外圍更以全新鍍鉻飾板裝飾。不過,Kia原廠並未提供cee'd GT Line的內裝照。

150226_ceed_3.jpg

全新的七速DCT雙離合器變速箱則是與小改款Hyundai i30車系共用的科技,這具變速箱目前僅提供搭載1.6 CRDi 133ps柴油引擎的cee'd GT Line車型選配。

Kia全新的1.0升T-GDi三缸渦輪汽油引擎除了改善油耗及排污效能外,也沒有犧牲掉該有的性能,這具引擎除了具備120ps / 17.54kg-m的輸出外,排污也較現行1.6升GDi汽油引擎來得更低。

Kia原廠宣稱,這具1.0升T-GDi三缸引擎是由品牌位於韓國南陽(Namyang)的研究開發中心所自主研發,其具有高壓燃油直噴系統、先進的引擎冷卻系統、及一體化的排氣歧管設計,而這具downsizing的渦輪汽油引擎,未來也將陸續運用至其他歐洲市場專屬的Kia車型上。

150226_ceed_4.jpg

除了標準的五門掀背車型外,Kia cee'd GT Line也提供有Sportswagon五門旅行車、及pro_cee'd三門掀背等車型選擇。

柴油動力部份,cee'd車系所搭載的1.6升CRDi四缸渦輪柴油引擎從原本的128ps馬力輸出調漲為133ps,峰值扭力亦自27.02kg-m上漲為29.06kg-m,至於Kia全新的七速DCT雙離合器變速箱,目前僅單一提供搭載133ps 1.6 CRDi柴油引擎的cee'd GT Line車型選配,這具雙離合器變速箱的最大扭力承受上限則為30.59kg-m。

Kia cee'd GT Line車型預計將於2015年第四季推出,而Kia品牌特有的七年或十萬英里保固,也將一併提供予購車的消費者。

編譯=李旭 圖=K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