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入門種,Mini One First 5 Door誕生

m11001.jpg

為了擴充Mini 5 Door車系的陣容,Mini日前正式推出Mini One First 5 Door,為原有3種不同等級的動力陣容中,再添增一員入門生力軍,更以「First」為名,Mini One First 5 Door要以輕盈的動力與更親名的價格,作為入主Mini 5 Door車系的第一步。

現行Mini家族無論是3門版本的Mini或5門5 Door車系的於汽油動力方面的編成,主要以Mini Cooper S的2.0升4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Mini Cooper的1.5升3缸渦輪增壓引擎與Mini One的1.2升3缸渦輪增壓引擎所組成,分別可以提供192hp、136hp與102hp的馬力輸出。不過,在2014年的6月,Mini則為3門Mini車系帶來另一款入門選擇,也就是將動力調降至75hp的Mini One First。

m11002.jpg

Mini One First 5 Door將成為Mini 5 Door車系當中最新的入門選擇。

如今,Mini決定將此款動力擴大適用於Mini 5 Door車系之中,為相中Mini其下更具實用的5門掀背車型之消費者提供更輕易入主的選擇。這款1.2升3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在TwinPower雙渦流渦輪增壓系統的幫助下,可以提供75hp的最大馬力與150Nm的最大扭力,搭配6速手排變速箱,0-100km/h的加速可以於13.4秒完成。

同樣搭配前輪驅動設定,於歐盟的測試標準下,可以繳出5.2L/100km的平均油耗,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可壓至121g/km的水準。在Mini One First 5 Door加入後,Mini 5 Door家族也擴充至擁有4款汽油動力、3款柴油動力可供消費者選擇,動力輸出涵蓋75hp至192hp的範圍,喜愛Mini家族的車迷,將能依照自身的需求與愛好,選擇適合自己的個性化Mini。

文=陳奕宏

陳奕宏

伴著嘶吼呼嘯而過的身影,點燃了對動力的熱情,熱愛賽車也喜歡汽車,因此先後於U-CAR汽車網站以及J-Fly Racing捷飛國際分別擔任汽車網站記者與賽車部主任等職。繞了一圈後,再度回到汽車媒體產業,現於CarStuff人車事汽車網站,以編輯的身分同時擁抱心頭的兩大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