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賽道精神置入一般道路,Lotus Elise S Cup追加登場

150116_elise-s-cup_1.jpg

將Elise Cup R賽車的血統與精神轉換為全新的道路用車─Elise S Cup正式追加登場。

在經歷廣泛的實測後,Lotus將旗下充滿操駕樂趣的Elise S轉生為一款Cup車型,相較於標準的Elise S車型,Elise S Cup這款新車在自家Hethel測試賽道的單圈成績縮短達3秒,這也證明了Elise S Cup正是熱血車迷所追求、適用於賽道與一般道路的用車之選。

150116_elise-s-cup_2.jpg

雖然是偏向賽道取向設定,但Lotus Elise S Cup仍然是一部能在一般道路保有一定行車舒適性的道路用車。

外觀視覺的升級部份,Elise S Cup擁有大型的前保桿下擾流翼,兩側更有著如同機翼般上揚的翼端(winglets)設計,另外在車側還有大型空力側裙,車頂為硬頂配置,車尾則有大型的固定式尾翼、以及融入空力設計的分流器配置,此綜合的空力效益,讓Elise S Cup在時速100mph(約160.9km/l)的狀態下能增加66公斤的下壓力,在極速狀態下更能增加達125公斤的下壓力。

Elise S Cup由極為成功的Elise Cup R賽車所研發而來,另甫以Lotus品牌悠久的歷史,Elise S Cup可說是結合道路用車與賽車的「跨界」車種,並保留品牌固有的賽車血統;Elise S Cup在Hethel賽道與德國Nurburgring賽道上同步進行開發實測,該車型的首要目標,是不能失去其重要的賽車血統。

150116_elise-s-cup_3.jpg

Elise S Cup在Lotus自家Hethel賽道超越標準款Elise S達3秒的單圈成績,已證明其具備十足的賽道性能。

在任何開發階段中,Lotus品牌特有的輕量化工程、與固有的底盤剛性,在Elise S Cup車型上同樣沒有任何妥協,雖然開發是偏賽道取向,但行路性與操控性卻能保有完美的平衡,因此使Elise S Cup成為一部能實際體驗賽道性能、並提供予熱愛駕馭的車迷一款毫無妥協的公路 / 賽道用車首選。

全新車型的魅力,再加上Lotus原廠對細節的專注,讓Elise S Cup是一部適用於週日Track Day、也適用於平日通勤使用的車款,這也反應了Elise S Cup所擁有的雙面本質。由Lotus著名的工程部門所開發,並體現自品牌悠久歷史中所擷取的專業知識,這讓Elise S Cup的車主們能對他們的選擇感到具有十足的信心。

150116_elise-s-cup_4.jpg

以新台幣約210萬元坐擁一部公路、賽道兩相宜的道路用車,對熱愛駕馭的多金車迷來說,Elise S Cup的確擁有極佳的C / P值。

為創造一部能由一般道路使用、並轉變為徹底的賽道用車,Elise S Cup配置有符合T45規範的防滾籠結構,這讓車主在未來能進行競技用安全帶、與全套防滾籠的升級作業,而電系改裝部份,Elise S Cup也能讓車主輕易地加裝滅火器、與斷電開關等等。

Lotus Elise S Cup在英國本國的基本售價為43,500英鎊起(約新台幣212.4萬元),德國境內報價則為56,525歐元起(約210萬),Lotus原廠並自即刻起開放消費者訂購。

150116_elise-s-cup_5.jpg

〈Lotus Elise S Cup基本性能數據〉

最大馬力:220ps / 6,800rpm
峰值扭力:25.49kg-m / 4,600rpm
0-100km/h加速:4.6秒
極速:225km/h
市區平均油耗:10.1km/l
高速平均油耗:16.39km/l
綜合平均油耗:13.33km/l
排碳值:175g/km
車輛淨重:932公斤

編譯=李旭 圖=Lotus C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