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漢奮戰─「i.TAIWAN台灣拉力賽隊」陳和皇力拼達卡越野拉力賽 (前四賽段戰況)

dkc001.jpg

一年一度Dakar Rally世界盃達卡越野拉力賽自1月4日起已於阿根廷正式展開,台灣知名車手陳和皇亦再度前往挑戰,期望能為台灣拿下好成績!

dkc002.jpg

為一圓一生的夢想,熱愛拉力賽事的陳和皇,於2015年在做足準備後,再度挑戰世界上最艱難的賽車活動─Dakar Rally世界盃達卡越野拉力賽,本次他重新購入MAN四輪大卡車,並以「i.TAIWAN台灣拉力賽隊」為名參加卡車Class3組別賽事。

dkc009.jpg

dkc002.jpg

激烈賽事於1月4日自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正式展開,整個賽程將至1月17日結束,共分為13個賽段,行經阿根廷、智利與玻利維亞等國家,總里程數長達約9000km;陳和皇駕駛之「i.TAIWAN台灣拉力賽隊」編號567號車,披著國旗彩繪亮相,在第一天賽程中,陳和皇仍舊發揮他一貫的熱心精神,於路途上協助友車脫困,因此僅以分組第九名完成第一個賽段。

dkc004.jpg

dkc005.jpg

1月5日第二個賽段,路程彭巴草原進入安地斯山脈邊緣的丘陵地,從Villa Carlos Paz 到 San Juan的賽段,是今年達卡拉力賽中SS里程最長的一個賽段,長達600多公里的賽段裡,其中有518公里的計時路段(SS),對車手和車輛都形成嚴苛考驗,雖說卡車組的計時路段略少(331公里),但跑在崎嶇起伏的狹窄山路上,一般路段和計時路段根本沒有差,陳和皇駕著馬力強大的i-Taiwan卡車,在長滿灌木叢的狹小山路上苦無用武之地,而且為了想超車,一路吃著前車的車尾塵,跑得相當悶。同時,陳和皇還是熱心助人,再度協助另一輛編號599號車脫困,最終本賽段結束後暫居分組第5名。

dkc006.jpg

1月6日第三個賽段,路程開始進入安地斯山脈邊緣的紅砂岩區,所有車輛必須在堅硬的石頭山路上奔馳,對於人與車都是一個嚴峻考驗,陳和皇的愛車雖然在終點前爆了一條油管,最終仍安全抵達營地。

dkc007.jpg

隔日,第四賽段跨越海拔3000多公尺的安地斯山脈隘口,進入智利,總里程長達900多公里〈卡車組為768公里〉,雖然計時路段僅100多公里,但仍然得在賽會規定時間內抵達營地,經過此賽段已有90輛車退賽,本賽段陳和皇大哥也面臨車輛損壞問題,只能勉強修復繼續參賽,接下來的第五賽段將是關鍵時刻,我們也將持續關注陳大哥參賽狀況,也希望在台灣的朋友能繼續隔海為他加油、打氣!

dkc008.jpg

編輯=李承儒 圖=「i.TAIWAN台灣拉力賽隊」/Dakar Ra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