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車也來玩Cross,Volvo S60 Cross Country現身北美車展

s60xc001.jpg

在先前的洛杉磯車展中,Volvo發表了以V60為基礎,添入越野元素的V60 Cross Country。而在2015年開春之際,Volvo決定於北美車展中再為旗下的Cross Country家族增添新成員,發表S60 Cross Country,也是少見的跨界越野房車產品。

現行Volvo在Cross Country或是XC的越野家族中,除了採用SUV設定的XC90與XC60之外,包括XC70、V40 Cross Country與V60 Cross Country,皆是採取掀背式的基本構型。或許與既有對於戶外越野活動的印象有關,總會與大空間、高實用性搭起連結,於是多在有著車頂架、大行李箱的掀背車中出現。不過,Volvo這次決定以S60為基礎,讓跨界越野元素首次在房車的基礎上出現,於是,就成了將於2015年北美國際車展中發表的S60 Cross Country。

s60xc002.jpg

Volvo這次決定在房車的S60上植入跨界越野元素,發表S60 Cross Country。

S60 Cross Country與先前所發表的V60 Cross Country極為類似,除了房車與旅行車的基礎構型有所不同外,皆採用相同的前保桿設計,透過中央的金屬下護板配件,搭配輪拱所嵌入的耐磨塑料材質,以及車側下方的金屬護板與後保桿下方的金屬元素,融入許多越野車款中所見的設計手法,讓以房車為基礎的S60 Cross Country更加粗獷。同時,Volvo也提供18吋與19吋兩種圈胎組合,讓消費者可以依照用車的環境與需求選擇。

x60xc003.jpg

前後下護板、車側護板,以及輪拱上的耐磨塑料材質,都讓S60 Cross Country具有濃濃的越野風情。

與標準版的S60房車相比,S60 Cross Country將底盤高度向上提起65mm,運用更長的懸吊形成,讓S60 Cross Country可以適應較為惡劣的路面狀況。同時,也與V60 Cross Country相同,搭配有AWD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使S60 Cross Country不僅只是一款視覺上具有越野風情的車款,更具備了穿越惡劣路面的能力,不僅有型也有質。

x60xc004.jpg

與標準版的S60相比,S60 Cross Country將底盤向上提起65mm,並搭配AWD四輪驅動系統,讓S60 Cross Country具有更佳的越野能力。

關於動力心臟的選擇,Volvo目前為S60 Cross Country選用T5汽油引擎作為搭配,並標配AWD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不過,因為各地市場稅賦制度的關係,雖然同樣都為T5汽油引擎,但動力輸出卻會有所差異,美國市場的S60 Cross Country將會擁有250hp的動力輸出,歐洲市場為254hp,俄羅斯市場的S60 Cross Country則為249hp馬力輸出版本。而Volvo也表示,最快在2015年夏季,便可將S60 Cross Country推向市場。

x60xc005.jpg

x60xc006.jpg

文=陳奕宏

陳奕宏

伴著嘶吼呼嘯而過的身影,點燃了對動力的熱情,熱愛賽車也喜歡汽車,因此先後於U-CAR汽車網站以及J-Fly Racing捷飛國際分別擔任汽車網站記者與賽車部主任等職。繞了一圈後,再度回到汽車媒體產業,現於CarStuff人車事汽車網站,以編輯的身分同時擁抱心頭的兩大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