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潤企業、和運租車蟬聯融資、租賃業No. 1龍頭地位

150108_hoyun_1.jpg

為了提供消費者在生活上及企業經營上能享有全方位優質的汽車租賃及融資服務,和泰汽車轉投資之關係企業-和潤企業、和運租車,不斷創新並致力於建構完整的分期付款融資商品以及汽車租賃服務體系。

和潤企業、和運租車主要產品與服務內容包含分期付款、汽車租賃、機器設備融資、中古車銷售、拍賣等業務,2014年更領先租賃業界,推出結合IT科技、智慧手機與悠遊卡,指尖就能啟動用車旅程,可以隨租隨還的「iRent24小時自助租車」服務。正因為和潤企業、和運租車始終站在與消費者最貼近的角度,不斷追求創新,優質服務深獲消費者的肯定與認同,連帶使得和潤企業、和運租車營收也大幅成長,2014年度合計總資產突破1,200億,稅前純益更超越20億元,成功達成分期、長租、短租及汽車拍賣等全方位市場No. 1的亮眼成績。

「和潤企業」主要業務為汽車分期付款,除了新車、中古車分期及原車融資外,亦跨足機車分期及醫療器材、CNC等機器設備融資,自2004年以來便穩坐全國分期付款NO.1之地位, 2014年持續穩居業界NO.1,貸放金額突破新台幣600億元,加上在2007~2014年度分別獲得中華信評的長期企業信評等級「twAA-」、短期企業信評等級「twA-1+」及長期信用評等展望為「穩定」之評價(等同於公營行庫的信用評價),充分展現出和潤於企業經營之努力,已受到各界的高度肯定。

身為台灣租車領航者,據點廣布全台的「和運租車」,為國內最具規模及完善服務的No.1租賃公司,於企業長租、旅遊短租、附駕包車接送等服務,皆穩居市場No.1地位,達成自2002年起新車租賃登錄市場13連霸之優異表現。除了針對長期租車提供24小時行動管家、維修代步車等服務來確保客戶用車不間斷外,在短期租車方面於全台已建置逾67個短租據點(含主要機場、高鐵站全線、火車站各重要交通運輸點設有服務據點以及無人化iRent24小時自助租車站),還領先業界推出甲租乙還、出車加滿油、免費租借GPS、摺疊自行車及兒童安全座椅等創新服務,提供消費者更自由、便捷的車輛使用體驗。為讓全台的消費者都有機會體驗到「iRent24小時自助租車」服務魅力,2015年和運租車也將積極廣設iRent 服務站點,預計到年底合併實體據點突破100個據點。無論從北到南、由西到東、自機場到高鐵,綿密完整的租車網絡,讓消費者只要看見「和運租車」的招牌,就是安心用車的最佳保證。

150108_hoyun_2.jpg

旅美投手陳偉殷(右)肯定和運租車便利、安心的高品質用車服務,於返台期間指定和運租車,圖為交車時與蕭金泉副總經理(左)合影。

此外,為持續提供兩岸台商在汽車以及機器設備融資等全方位金融租賃服務,於2007年在上海成立「和運國際租賃」,並於華東、華南已陸續成立近20個分公司暨辦事處,2014年更將觸角延伸至華北地區,設立了天津分公司。同時在上海浦東機場及廈門(觀音山商務中心)也設立短租服務櫃檯,提供機場接送及包車服務。為了提供更多元之金融商品,2014年也於上海自貿區設立和運(上海)商業保理有限公司,提供當地供應商及客戶應收帳款受讓服務。

為使一般消費者無論是買車、賣車及售後保修,都享有優質可靠又安心的服務,並建立誠信的中古車交易市場機制,和運租車更建構了中古車全方位整合性服務,旗下的中古車事業群包括:經營汽車拍賣業務的「和運勁拍中心」,轉投資的中古車銷售平台-和航汽車(桃園、新竹地區)、和中汽車(台中、彰化地區)及和榮汽車(高屏區),以及高級進口車專賣店、HOT大聯盟旗艦店、HOT保修大聯盟等,皆致力於提供公正車況查驗與安心的購車環境,以及高品質、低成本的售後保養維修服務,讓消費者消費者都可以在此獲得無後顧之憂最完善的服務!

除了亮眼的經營表現外,和潤企業與和運租車所提供的商品與服務,也屢獲政府及社會各界高度肯定,包括:受到消費者肯定的《管理雜誌》理想品牌租車業第一名、獲得年輕菁英族群青睞的《30雜誌》Young 世代品牌大調查租車公司類「最常使用品牌」及《經理人月刊》「影響力品牌大調查」租車服務類首獎,2014年10大傑出企業金峰獎、返台休假的美國職棒金鶯隊的大聯盟投手陳偉殷返台期間的用車服務...等,說明優質服務及優良品牌形象深獲跨世代消費者之認同。未來和潤企業與和運租車也將持續秉持「顧客為先,專業為本」之企業精神,致力成為客戶在使用汽車租賃及融資服務時的優先選擇,成為最令人安心滿意的企業,並朝向成為台灣第一、兩岸一流的金融租賃服務企業與品牌而努力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