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14部的終極紀念版車型─Donkervoort D8 GTO Bilster Berg Edition首亮相

150106_donkervoort_1.jpg

以德國Bilster Berg賽道為名的終極限量版Donkervoort D8 GTO終於問世!

繼2014年12月底甫宣佈將推出限量14部的終極紀念特仕車後,荷蘭手工跑車廠Donkervoort在2015年初旋即發表這款以德國Bilster Berg賽道為名的D8 GTO Bilster Berg Edition。

150106_donkervoort_2.jpg

D8 GTO Bilster Berg Edition以車頭黑色區塊的碳纖維水箱護柵來與一般的D8 GTO車型做出區隔,並賦予這款限量特仕車更兇悍的視覺表徵。

Donkervoort D8 GTO Bilster Berg Edition在車頭黑色區塊、也就是水箱護柵處均以碳纖維材質打造,賦予了這款限量車不同於一般D8 GTO車型更兇悍、更像野獸般地視覺呈現,另外D8 GTO Bilster Berg Edition在車尾也有車型專屬的銘牌,車體防滾架結構也經過強化,讓底盤擁有更佳的扭力剛性、並換取更好的被動安全性。

150106_donkervoort_3.jpg

兩張碳纖維材質本體的賽車化座椅、與兩側明顯的強化防滾架結構,是D8 GTO Bilster Berg Edition車室內的視覺焦點,而LCD儀表顯示與GPS定位系統、及專屬限量流水編號銘牌等,也都是這款終極特仕車所專有。

內裝變革部份,D8 GTO Bilster Berg Edition擁有數據紀錄儀、LCD儀表、與GPS衛星定位系統,另外還包括有超輕量車室腳踏墊、專屬流水編號銘牌,而碳纖維材質本體的座椅,更採特殊皮革材質包覆。

150106_donkervoort_4.jpg

除了看得見的車型專屬銘牌外,D8 GTO Bilster Berg Edition在不易察覺的四輪足下、與引擎機件方面也經過特別強化,以符合其終極限量版車型的身份。

Donkervoort原廠並未公開D8 GTO Bilster Berg Edition的性能數據,不過卻指出其搭載的Audi 2.5升TFSI五缸渦輪汽油引擎搭配了超輕量化飛輪、以及賽車等級的離合器,並使引擎削減10公斤的重量,四輪部份,D8 GTO Bilster Berg Edition也搭載運動化調校的懸吊系統,並換裝新的簧圈、以及與英國Intrax合作開發的阻尼,後軸懸吊亦加裝新的防傾桿,至於足下的配胎,則是由Hankook所開發的特殊半光頭胎。

150106_donkervoort_5.jpg

以品牌專屬測試賽道為名的Donkervoort D8 GTO Bilster Berg Edition,將是具有特殊品味的多金車迷優選!

Donkervoort D8 GTO Bilster Berg Edition將限量打造14部,每一部含21%的VAT加值稅在內,售價為19.4萬歐元,折合約新台幣749萬元。

編譯=李旭 圖=Donkervo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