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達卡夢‧讓世界看見台灣─「i.TAIWAN台灣拉力賽隊」準備出征!

ITADAKA001.jpg

長年征戰各項越野賽事的台灣知名車手陳和皇,將於2015年再度挑戰世界上最艱難的世界盃達卡越野拉力賽,而其所成立的「i.TAIWAN台灣拉力賽隊」於12月15日正式成軍!

人因夢想而偉大,也因夢想而痴狂


陳和皇,從25歲起至今,超過一半的人生都在為圓一個夢想而傻傻打拼。別人賺了錢都拿去吃香喝辣、過好日子,但是陳和皇拼命賺錢卻是為了去沙漠裡吃風喝沙。能夠完成地表上最艱難的Dakar達卡越野拉力賽,站上頒獎台”讓世界看見台灣”是他這輩子最大的夢想。

ITADAKA002.jpg

陳和皇於2003年以觀賽方式首度參與達卡越野拉力賽。


為了累積經驗與戰力,陳和皇多年來積極參加各級國際4x4賽事,而他的夢想卻也慢慢變得越來越有重量。2003年,陳和皇首度前往達卡賽事觀賽,了解賽事過程,直到2008年才首度正式參賽,卻因為該年非洲發生恐怖攻擊事件,導致取消賽事。

ITADAKA003.jpg

ITADAKA004.jpg

2008年首度正式參賽,該年賽事卻因恐怖攻擊事件而取消。

ITADAKA019.jpg

2010年開始,陳和皇駕著「台灣志工號」參賽。

2010年開始,陳和皇駕著「台灣志工號」參賽,2011年再駕著「台灣媽祖號」參加,在這兩年,雖然未能如願完賽,但是,他駕駛「台灣志工號」參加達卡越野拉力賽,傳達出台灣人面對任何困境都勇於付出、不求回報、人溺己溺精神;他也帶著「台灣媽祖號」,在達卡越野拉力賽中彷彿如同救援隊一般,讓任何需要救援協助的各國參加者,親身感受媽祖無私奉獻、聞聲救苦的溫暖。台灣車隊的付出,讓受過他幫忙的各國朋友明瞭,台灣雖然是個小國家,但台灣人在心靈上卻是個巨人,也讓許多外國朋友認識了台灣。

ITADAKA005.jpg

ITADAKA006.jpg

2011年再駕著「台灣媽祖號」參賽,在達卡越野拉力賽中彷彿如同救援隊一般,讓任何需要救援協助的各國參加者,親身感受媽祖無私奉獻、聞聲救苦的溫暖。

ITADAKA007.jpg

陳和皇於海外征戰,都有許多僑胞前往比賽地點為他加油。 

2015年陳和皇將再次挑戰達卡越野拉力賽,在深愛台灣這塊土地下,「愛台灣」對他來說,不是嘴巴說說的口號。這次,他將Dakar達卡越野拉力賽台灣代表隊取名為「i.TAIWAN台灣拉力賽隊」,除了有小我「愛台灣」的諧音外,在字意上也有:我來自台灣、我是台灣人的寓意。

 

ITADAKA010.jpg

地表上最危險的比賽


關於創辦於1979年的世界盃達卡越野拉力賽,已歷經36屆的輝煌戰果,至今全球有超過16,500名選手參賽,總賽事路程曾跨越過25個美洲、歐洲、亞洲及非洲國家。參賽車種囊括機車、汽車及卡車,每年賽事都須歷經約1萬公里的冰天雪地、叢林、深水、爛泥、石礫、巨石與酷熱險惡日夜溫差鉅大的沙漠等惡劣路況方能抵達終點,堪稱當今世上規模最大、路程最長、比賽最艱險的極限越野拉力賽。

ITADAKA009.jpg

艱難的達卡越野拉力賽,每年賽事都須歷經約1萬公里的冰天雪地、叢林、深水、爛泥、石礫、巨石與酷熱險惡日夜溫差鉅大的沙漠等惡劣路況。 

邁入第37屆的世界盃達卡越野拉力賽將於2015年1月3日於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盛大揭幕,屆時來自全球的參賽者將要面臨南美洲極地的挑戰,而2010/2011年曾代表台灣領軍出戰達卡拉力賽的台灣代表隊隊長陳和皇,將於2015年再戰達卡賽事,並以「i.TAIWAN台灣拉力賽隊」為名遠征,期盼透過這次的參賽,帶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完成整個賽事。

ITADAKA008.jpg

在2015年達卡越野拉力賽將可以看見國旗於賽場上飄揚。


超過195個國家,近20天賽期,每天有26分的電視轉播 讓世界看見台灣


2015年的達卡拉力賽事將於1月3日起從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出發,穿越海拔4000公尺高的安第斯山脈抵達智利與玻利維亞,並橫跨地球最乾燥的「阿卡塔馬沙漠」於17日抵終點,這趟挑戰荒漠越野極限的超級賽事,預計全球將有超過65個不同國家的車手參賽,而「i.TAIWAN台灣拉力賽隊」,將由已於2010/2011年代表台灣參加世界盃達卡賽事的陳和皇擔任隊長,除帶領具有25年專業達卡拉力賽駕駛與維修技術的法籍副駕駛Mr. BENBEKHTI AHMED(1965),以及12年越野賽經驗的法籍領航員Mr. BENBEKHTI SAMIR(1974)駕駛MAN 六輪卡車參賽,另外更聘請曾於2011年合作的法國賽道保障隊〈包含:三名法籍維修人員〉,及經驗豐富的荷蘭賽道快速維修隊〈包含:三名荷籍維修人員〉與英國完備的後勤補給、精良維修團隊包含:三名英籍維修人員〉,共同組成一支共12人、前進達卡之遠征軍,並且在成軍記者會舉辦的同時,正式成軍整裝待發。

ITADAKA011.jpg


世界盃達卡越野拉力賽與F1方程式賽車為目前全球規模最大,收視人口數最多的體育盛事,受到各國政府的重視,台灣再次成軍的「i.TAIWAN台灣拉力賽隊」也將在達卡賽事上,一同與全球各地的參賽隊伍進行較量,並透過195個國家的賽事轉播,讓世界看見台灣。

ITADAKA012.jpg

世界盃達卡越野拉力賽台灣代表隊隊長陳和皇表示:「參與全球注目的世界盃達卡越野拉力賽,是一次絕佳行銷台灣的機會,我們要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精神、文化與內涵,而我們所有的團隊成員也將在全國民眾的鼓勵之下,努力在比賽中爭取優異的成績,為台灣爭光。

ITADAKA014.jpg

擁有這輛1974年的Toyota Crown,是因為陳和皇國中學習修車時曾修過相同的車款,卻因當時窮困遭受鄙視,之後另因補習班老師家中也一輛,補習班老師鼓勵愛車的他若要擁有一輛在當時十分高檔的Crown就要更加努力,陳和皇因此憤發向上,努力擺脫窮困日子,爾後,在2002年時將這款對自己人生非常有意義的車款購入收藏。

割愛收藏經典車,只為一圓吃風喝沙達卡夢,讓世界看見台灣

而為了遠渡重洋至南美洲參加一趟達卡拉力賽,預估經費約在100萬歐元之譜,這其中包括了越野卡車的租用、賽車運送、領航員、副駕駛、技師團、後勤維修隊聘請、備用零件、油料和機票食宿與救援合同及報名費等花費在內。陳和皇為了參加2015年達卡拉力賽,忍痛割愛10輛收藏車以籌措鉅額參賽費用。這10輛車,每輛對陳和皇都有特別意義,背後都有一段故事,也都是他人生每一階段的夢想。

ITADAKA015.jpg

陳和皇用心整理12年的Toyota Land Cruiser,是最早準備參加達卡賽事的車輛。

ITADAKA016.jpg

這輛黑色金龜車是陳和皇退伍後當汽車銷售員時買的人生第一輛車,佔據他人生中許多美好回憶。

雖然他極度不捨將這些愛車嫁出家門,但為了實現更遠大的夢想,希望能找到贊助者,為他照顧這些昔日的夢想,幫助他完成吃風喝沙達卡夢,讓世界看見台灣!

ITADAKA017.jpg

這輛悍馬H1是陳和皇為了紀念軍旅生涯而收藏的車款。

ITADAKA018.jpg

BMW E30 M3是陳和皇求學時期的夢想車之一。 

ITADAKA013.jpg


台灣代表隊隊長-陳和皇參賽資歷:


1991年 前往巴黎達卡觀賽
1992年 成立山城四驅吉普改裝店
1993年 成立山城吉普聯盟車隊
1996年 第一屆亞洲拉力賽 特別獎/婆羅洲挑戰賽 第四名
1997年 第二屆亞洲拉力賽 分組冠軍、總合第五
1998年 第三屆亞洲拉力賽 分組冠軍、總合第三
1999年 第四屆FIA亞洲拉力賽 分組冠軍、團隊冠軍
2000年 第五屆FIA亞洲拉力賽 分組冠軍/主辦Trans Asia Trophy銀石杯挑戰賽 台灣站
2001年 第六屆FIA ASIA Cross Country Rally 亞洲盃越野拉力賽 分組冠軍、總合第五
2002年 第七屆FIA ASIA Cross Country Rally 亞洲盃越野拉力賽 分組冠軍
2003年 第八屆FIA ASIA Cross Country Rally 亞洲盃越野拉力賽 分組冠軍 達卡觀賽
2004年 第九屆FIA ASIA Cross Country Rally 亞洲盃越野拉力賽 分組冠軍
2005年 第十屆FIA ASIA Cross Country Rally 亞洲盃越野拉力賽 參賽
2006年 第十一屆FIA ASIA Cross Country Rally 亞洲盃越野拉力賽 分組冠軍
代表中國江鈴車隊參加世界盃達卡越野拉力賽
2007年 第十二屆FIA ASIA Cross Country Rally亞洲盃越野拉力賽 分組冠軍
2008年 以Unimog U500參加世界盃達卡越野拉力賽(因恐怖攻擊威脅而取消)
2010年 以台灣志工號代表台灣參加世界盃達卡越野拉力賽
2011年 以台灣媽祖號代表台灣參加世界盃達卡越野拉力賽

編輯/攝影=李承儒 圖= i.TAIWAN台灣拉力賽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