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賀榮耀加冕,Mercedes-Benz推SL 63 AMG冠軍限量特式版

sl001.jpg

甫奪下2014年車手與車隊雙料世界冠軍的Mercedes AMG車隊,除了自身推出的冠軍紀念T -Shirt以及相關精品外。母集團Mercedes-Benz也將推出限量特式車款,以Mercedes-Benz SL 63 AMG為基礎,打造Mercedes AMG車隊的冠軍特式車。

在日前結束的Stars & Cars, 2014活動中,Mercedes-Benz正式讓SL 63 AMG世界冠軍特式版現身亮相,以一黑、一白的兩款風情同時亮相,分別由Lewis Hamilton與Nico Rosberg所操刀設計。黑色者,外觀上以黑色為基礎,於前導流板、引擎室與葉子板等處散熱孔道的鰭片,以及車門把手與車側的「V8 BiTURBO」徽飾等處綴上金色塗裝。

sl002.jpg

Lewis Hamilton設計的特式車以黑色為底,綴上金色的細節展現王者風範。

而內裝也是採用相同的理念設計,黑色的菱格紋跑車化座運用金色縫線滾邊,方向盤、中控台與車門內飾的皮革部分,也同樣使用金色點綴。另外,空調出風口、方向盤飾板、換檔撥片與門內的車門把手等,也通通施以金色處理。再搭配中控台、排檔頭等處墜入金線的碳纖維飾板,以及運用金線鏽上賽道圖的地毯等,都讓這輛由Lewis Hamilton展現王者的不凡氣息。

sl003.jpg

內裝也多處運用金色元素點綴,在黑色為主的車室中更顯強烈。

sl007.jpg

即使是施以碳纖維飾板,在內也摻入金色纖維,進一步凸顯王者氣息。

由Nico Rosberg所設計的白色車款就顯得較為低調優雅,白色為主體的車色,於於前導流板、引擎室與葉子板等處散熱孔道的鰭片,以及車門把手與車側的「V8 BiTURBO」徽飾等處都施以對比的喜馬拉雅灰為搭配。比起奪取車手世界冠軍的Lewis Hamilton版,Nico Rosberg所操刀的車款就沒有那樣的張揚。

sl004.jpg

白色車款為Nico Rosberg所操刀,優雅且內斂的樣貌與其形象相當吻合。

車內保留了兩張黑色的菱格紋跑車化座椅,搭配灰色的縫線,沒有過分凸出的設計。主體則為白色的皮革,包括車門內飾、儀錶板總成,一直到中控台與排檔座鞍部等,都是運用柔軟的白色皮革所包覆,並在手套箱上方嵌上「Rosberg」的個人標識。配合著金屬光澤的空調出風口、方向盤AMG裝飾、排檔頭與換檔撥片等,以及中控台液晶螢幕旁的碳纖維飾板,與外觀相同,內斂而穩重。至於地毯上的賽道圖,由於採用白色地毯的緣故,則是運用黑色縫線所繡製。

sl005.jpg

白色的內裝簡潔而優雅,以皮革為主的鋪陳中,僅在手套箱上嵌入Rosberg的個人標識。

兩款車相同的,皆在排檔座的前方嵌上2014年F1賽季各站的賽道銘牌,搭配地毯上的賽道圖案,並在鑰匙上搭配相對應的賽道圖,以呼應2014年F1冠軍特式車的身分。也因為在車上嵌入的2014年F1賽季各站的賽道銘牌,無論是黑色或是白色的特式車,都將僅提供19量的限量配額,搭配2014年全年19站的賽程規劃,雖然外觀與內裝皆大同小異,但因為車內賽道銘牌的不同,代表著每輛冠軍特式車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sl006.jpg

排檔座前方的賽道銘牌與鑰匙的賽道圖,讓各別限量19輛的特式車個個都是獨一無二。

除了擁有兩位F1車手所設計的外觀與內裝套件,以及能夠爆發585hp馬力的5.5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若是一次同時購買成對的冠軍特式車,首位入主的買家還可得到Lewis Hamilton與Nico Rosberg頭盔,以及由兩位車手所代言的IWC腕表、兩位車手簽名的F1書籍,並受邀前往澳洲墨爾本觀賞2015年F1賽季的開幕站比賽。這樣的套餐價格為629510歐元,但僅僅只有一個名額。若是單純想收藏黑色或是白色版的特式車款,單車的價格為320110歐元。

sl008.jpg

文=陳奕宏

陳奕宏

伴著嘶吼呼嘯而過的身影,點燃了對動力的熱情,熱愛賽車也喜歡汽車,因此先後於U-CAR汽車網站以及J-Fly Racing捷飛國際分別擔任汽車網站記者與賽車部主任等職。繞了一圈後,再度回到汽車媒體產業,現於CarStuff人車事汽車網站,以編輯的身分同時擁抱心頭的兩大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