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規Mondeo Hybrid量產啟動,Ford預計2015年引進臺灣市場

mh001.jpg

在10月下旬舉行的「福特Go Further品牌高峰會」中,福特預告了新一代Modeo的Hybrid與Plug-in Hybrid動力將於未來一年內陸續抵臺上市。而今,Ford位於西班牙瓦倫西亞的產線已正式投產新一代Mondeo的Hybrid車型,或許也代表進入臺灣市場的腳步更近了。

面對日漸萎縮的國產中大型房車市場,除了現行的Toyota Camry以及尚未確認會以何種方式導入的新一代Nissan Teana之外,從Mazda早已採行進口方式引進Mazda6之後,Honda也跟進讓Accord以進口車的身分入臺。如今,福特六和也決定讓Mondeo改披進口車的外衣,並將Hybrid與Plug-in Hybrid納入引進規畫之中。

mh002.jpg

Mondeo Hybrid是Ford歐洲產品陣容中首款搭載Hybrid混合動力的產品。

而在一般汽、柴油動力的Mondeo陸續於西班牙瓦倫西亞產線投產之後,日前,Ford也宣告,歐洲市場Ford旗下的第一款Hybrid動力車款也將進入生產線量產,而其便是Mondeo Hybrid。Mondeo Hybrid以2.0升的Atkinson直4引擎為動力核心,搭配電動馬達與蓄電量1.4kWh的鋰電池共同組成綜效輸出約186hp的混合動力系統。配合CVT無段變速箱,可以繳出99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依照原廠提供的數據,除了67.3mpg (約28.6km/L) 的平均油耗外,市區的油耗表現更可高達100.9mpg (約48km/L) ,讓Mondeo成為兼具舒適與節能的評價大型房車產品。

mh003.jpg

Mondeo Hybrid以2.0升的直4引擎配合電動馬達與鋰電池組,在加上CVT無段式變速箱,組成驅動Mondeo Hybrid前進的動力與傳動組合。

在福特六和廠區所舉辦的Mondeo預賞會中,其實也透露了未來臺灣地區所販售的Mondeo將會是由西班牙瓦倫西亞的Ford產線所提供。換句話說,歐規的Mondeo Hybrid正式下線投產,其意涵不僅是Ford歐洲產品陣容中首款Hybrid產品將正式進入市場。對於臺灣市場而言,也代表Mondeo距離進入臺灣市場的腳步也愈來愈近。在新一代Modeo正式發表後,2015年臺灣消費者將能正式見到Mondeo Hybrid這款臺灣市場中Ford旗下的首款混合動力產品。

mh004.jpg

臺灣市場將於2015年引進Mondeo。

mh005.jpg

文=陳奕宏

陳奕宏

伴著嘶吼呼嘯而過的身影,點燃了對動力的熱情,熱愛賽車也喜歡汽車,因此先後於U-CAR汽車網站以及J-Fly Racing捷飛國際分別擔任汽車網站記者與賽車部主任等職。繞了一圈後,再度回到汽車媒體產業,現於CarStuff人車事汽車網站,以編輯的身分同時擁抱心頭的兩大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