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規內裝首度曝光,Ford新世代Mondeo上市發表在即

mon001.jpg

先前已在Go Further品牌高峰會亮相登場的新世代Mondeo在這次的廠區巡禮中,也在一次成為其中的主角。新一代Mondeo不僅導入被暱稱為「馬丁頭」的Ford新世代設計語言,同時將改為進口導入,今日其內裝鋪陳也首度在臺曝光。

今日現身的新世代Mondeo與先前於Go Further品牌高峰會曝光的EcoBoost汽油車款相同,皆為搭載2.0 EcoBoost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的汽油動力車型。目前,福特六和表示,汽油動力預計採用單一車型等級規劃,也就是說今日曝光的車型,幾乎就是即將於今年年底所發表的臺規Mondeo 2.0 EcoBoost。

mon002.jpg

新一代Mondeo再一次現身,這次的重點為臺規內裝與部分配備的揭露。

採用採以Kinect Design 2.0設計語彙,帶著幾分Aston Martin的設計手法,所帶來的動感體態早已在在Go Further品牌高峰會中曝光,相信也無須贅述。不過,改以進口導入的Mondeo在配備上卻是更上層樓,福特六和所選用的頭燈,不再是傳統的氙氣頭燈或是投射式大燈,而是導入LED晝行燈與動態式LED方向燈的Ford Dynamic LED主動式LED智慧型頭燈組,搭配LED尾燈,帶來更具科技感的外表。

mon003.jpg

Kinect Design 2.0的設計語彙,讓Mondeo多了更多的動感外表。

mon005.jpg

mon006.jpg

整合動態式LED方向燈與LED晝行燈的Ford Dynamic LED主動式LED智慧頭燈是配備上的亮點之一。

走進車內,斜躺的懸浮式中控台是視覺的主體,上方包括音響控制面板與空調控制面板等,都依循車頭與車尾的六角形元素進行排列,以呼應車體外觀的設計元素,讓人不管身在車外或是車內,都能感受到Kinect Design 2.0設計語彙的手法。當然,從中也可見到,包刮藍牙行動通訊、雙區恆溫空調等,都將是Mondeo 2.0 EcoBoost的標準配備。不僅如此,臺灣消費者喜愛的皮椅也在於Mondeo 2.0 EcoBoost的配備清單之中,並於前座導入10向電動調整功能,配合著4871mm車長與2850mm軸距所營造的車室空間,帶來舒適的乘坐感受。

mon008.jpg

座艙的鋪陳可說是四平八穩,卻透過多處類似六角形的輪廓元素,呼應外觀的設計手法。

mon007.jpg

前座兩張10向電動調整座椅,迎合臺灣消費者的胃口。

mon004.jpg

4871mm車長與2850mm軸距可以為車內乘員帶來不俗的乘坐空間。

而滿是快捷鍵按鈕並搭配方向盤換檔撥片的3輻式方向盤,剛冽的的線條,搭配全數位化的儀錶板,滿溢的科技感也在車內蔓延。當然,整合聲控功能的SYNC娛樂通訊整合系統也並未缺席,並且將植入緊急援助通訊系統,當車輛發生意外氣囊爆開且燃油供給切斷時,便會主動利用車主的手機撥號至110報案專線,利用預錄的語音訊息與車輛的GPS定位資訊,進行緊急報案。

mon010.jpg

佈滿按鍵的3輻式方向盤,增添許多科技感受。

mon009.jpg

眾多的按鍵是Ford內裝設計上的特點,而新一代Mondeo改搭全數位化的儀錶板,並且標配SYNC娛樂通訊整合系統。

當然,一向於安全配備多所著墨的福特六和亦為Mondeo設定充足的安全配備水平。包括7具安全氣囊在內,整合ABS防鎖死煞車、EBD煞車力道分配、EBA煞車力道輔助、HSA斜坡起步輔助、TCS循跡防滑控制、BLD限滑差速器、ESP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與EBL緊急煞車雙閃輔助燈等主動式安全配備。

mon011.jpg

汽油動力預計將會規劃2.0 EcoBoost單一車型,可以提供240ps馬力與35.2公斤米扭力的最大輸出。

動力陣容部分,臺灣導入的2.0 EcoBoost汽油車型選用排氣量1999c.c.的直列4缸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擁有240ps馬力與35.2公斤米扭力的最大輸出。變速箱則是選用6速Selectedshift手自排變速箱,並且配有方向盤換檔撥片。以這輛搶先曝光的瓦倫西亞產Mondeo 2.0 EcoBoost而言,或許未來臺灣所引進的Mondeo,將會是歐洲製造為大宗。目前預估價格將會落在125萬元至130萬元之間,預計在今年年底便會在臺灣發表上市。

mon012.jpg

新一代Mondeo將不會配備6速PowerShift雙離合器變速箱,而是搭配6速Selectedshift手自排變速箱。

mon013.jpg

文=陳奕宏 攝影=陳奕宏

陳奕宏

伴著嘶吼呼嘯而過的身影,點燃了對動力的熱情,熱愛賽車也喜歡汽車,因此先後於U-CAR汽車網站以及J-Fly Racing捷飛國際分別擔任汽車網站記者與賽車部主任等職。繞了一圈後,再度回到汽車媒體產業,現於CarStuff人車事汽車網站,以編輯的身分同時擁抱心頭的兩大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