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與MV Agusta的合作行銷活動即將展開

141117_amg-agusta_1.jpg

雖然將持有MV Agusta 25%的股份,但Daimler集團並不會干預這二輪傳奇品牌的自主發展。

根據Daimler集團執行長Dieter Zetsche博士透露,集團將在Mercedes-AMG與MV Agusta兩大品牌之間展開跨市場的行銷活動。

Mercedes-AMG與MV Agusta合作的市場行銷活動,將取代過去Daimler與Ducati品牌之間類似的合作關係,而Zetsche博士也看到了MV Augsta這個二輪界傳奇在跨市場行銷活動上的強大潛能。

日前在全新smart fortwo / forfour的新車發表會場邊,Zetsche博士表示,選購Mercedes-AMG性能車款的消費者概況,與購買MV Agusta車款的消費者在經濟狀況部份均十分相似。

141117_amg-agusta_2.jpg

至少拿過75座車手、與製造商世界冠軍的傳奇二輪品牌MV Agusta,將成為Daimler集團用以與旗下Mercedes-AMG共同行銷的一大宣傳利器。(圖示車型為Rivale 800 Vence)

Daimler集團於10月31日發表,其將藉由Mercedes-AMG品牌名義,購入MV Agusta品牌25%的股份,並於MV Agusta所屬董事會中取得一席的位子。

Zetsche博士指出,Daimler與MV Agusta之間的連結,將擁有當時與Ducati之間在跨市場行銷領域中的相同潛力,然而,與Ducati之間的關係卻在2012年7月急轉直下,VW集團所屬的Audi,最後以8.6億歐元的價格收購了Ducati品牌。Zetsche博士也表示,Mercedes不會成為一家摩托車製造商,他們也不會去決定MV Agusta的二輪產品該搭載哪一具引擎。

Daimler集團並未透露有關收購MV Agusta股份在財務方面的狀況,另外也沒有提供任何銷售計劃、以及在市場合作行銷方面的任何細節資訊。

根據消息來源向Automotive News Europe披露,MV Agusta的二輪產品可能很快地將會在指定的AMG Performance Centers裡進行銷售,而Mercedes-AMG則於全球擁有260處的AMG Performance Centers據點。

141117_amg-agusta_3.jpg

Dr. Zetsche表示,Daimler將不會干預MV Agusta自主的車型發展與配置,而MV Agusta旗下車款,未來也有可能在AMG Performance Centers據點進行銷售。

現行MV Agusta的產品線,包含有排氣量675cc至1,100cc不等的三缸、或四缸引擎車款,其於義大利境內的售價則為7,000歐元(約新台幣27.2萬元)至18,000歐元(約70萬)不等。

MV Agusta於1945年以Meccanica Verghera Agusta之名創立,在1970年代則因財務狀況問題而幾近消失,之後,品牌的持有者更包括有Harley-Davidson、與馬來西亞國有的汽車製造商Proton等。

義大利摩托車企業家Claudio Castiglioni,與知名設計師Massimo Tamburini在1992年讓MV Agusta品牌復活,並使MV Agusta於2010年重返二輪市場,但不久後Claudio Castiglioni便與世長辭;如今,MV Agusta品牌由Claudio的兒子─Giovanni Castiglioni負責執掌經營。

當前,MV Agusta的總部位於義大利米蘭西北部的Samarate,雇員則有約260名。

編譯=李旭 圖=Daimler / MV Agus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