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中階主管房車運動時尚潮流,Kia Optima帥氣登場

141113_optima_1.jpg

Kia今日宣佈全新原裝進口中型房車Optima正式在台上市,擁有市場上中型房車唯一跑房車造型,將為國內中型房車市場注入更多年輕動感原素。

Kia Optima挾德國Red Dot產品設計大獎、德國iF產品設計大獎的肯定與Kia首席設計師Peter Schreyer親自操刀設計,前衛大膽造型,開創中階主管房車全新視野,豐富科技與安全配備,將此級距設下難以超越的新標準,展現出Kia先進的造車技術與"DESIGN Kia"的品牌精髓。Kia Optima勢必為台灣中型房車帶來全新詮釋,讓心中仍充滿年輕元素與熱情活力的消費者有更好選擇。

141113_optima_2.jpg

Kia Optima的內裝以較多的切線線條來營造層次感,相較其他兩款新車,Optima為沉穩的設計取向。

獨領風潮的跑格躍動設計

Optima由Kia首席設計師Peter Schreyer親身參與設計,不論從正面或側面,Optima的每一個角度都充滿全新設計概念,車身的流暢線條散發出濃烈的時尚與運動感,從內而外展現獨領風潮的王者霸氣。犀利的前大燈造型整合投射式大燈、LED日行燈,矩陣式LED前霧燈與Kia虎式家族識別鍍鉻水箱罩的相互搭配下,在車頭盡展霸氣的王者風範。同時,為了呈現Optima沉穩內斂的低重心感,車頂線條順暢的延伸至C柱及後行李廂蓋,流暢而帥氣的側面線條讓Optima有別於中型主管房車的傳統設計,營造出動感流線的跑房車設計語言,全新Optima更全車系搭配跑車造型外觀套件,包括18吋輕量化合金輪圈、車身側裙、車尾後空力分流器、前後門鍍鉻窗框等,讓Optima化身跑風十足的城市遊俠。

141113_optima_3.jpg

Optima搭載輸出172ps / 22.9kg-m的直列四缸汽油引擎,並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傳動。

突破中階主管框架 盡享年輕動感

Optima榮獲德國Red Dot產品設計大獎(Best of the Best)與德國iF產品設計大獎的肯定,Optima的推出,將改變中階主管對於房車的認知與選擇,無須繼續壓抑自身對於房車外觀的渴望與妥協。從外觀到內裝,每一個細節都能感受到Kia在中階房車市場上的用心與創新,讓所有擁有年輕熱情的中階主管能藉由Optima獲得滿足。Optima內裝呈現以駕駛座為導向的設計中央控制面板以9.6度面向駕駛座,搭配跑車化方向盤與換檔撥片、鋁合金踏板組,讓駕駛有如親臨跑車般的駕預感受。

141113_optima_4.jpg

與「Tiger Nose」輪廓連成一體的頭燈組,搭配矩陣式的前霧燈設計,讓Optima的車頭充滿銳利的感受。

除了年輕動感,正要開始享受人生的中階主管,對於外觀與內裝的品味,Optima皆能提供。包括擁有純淨音效的12聲道的Infinity音響系統,Push Start& Smart Key至會感應啟動系統、可變駕駛模式 (ECO /一般 / 運動)、IMS八向電動可調駕駛座椅、全景式天窗等,搭配全車皮質與鍍鉻精緻內裝讓Optima內外兼具,在追求的跑格動感的外觀下,更顯出內在優質的菁英風範。

科技與安全引領的輕鬆駕馭樂趣

同時,Optima提供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防護配備,ABS電子式防鎖死系統、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ESC電子車輛穩定控制系統、VSM車身動態管理控制系統、EPB電子式手煞車系統、Auto Hold車輛靜止駐車功能、TPMS胎壓偵測系統等配備一應俱全,降低並預防車輛本身的事故發生。並可透過全車6 SRS氣囊(雙前座/側氣簾/前座椅側)、電子自動防眩車內後視鏡、雙前座主動式頭枕、ESS緊急煞車警示系統、全車ELR三點式安全帶(前座高度可調/自動預緊縮)來防護車內的每一位乘客。

141113_optima_5.jpg

雙尾管搭配後保桿分流器的設置,讓Optima的車尾也充滿著濃烈的跑格。

技術規格:
● 車身尺寸:長4,845mm /寬1,830mm /高1,455mm
● 軸距:2,795mm
● 引擎汽門:直列4汽缸/16汽門雙凸輪軸
● 行李箱容量:501 L
● 排氣量:2,359 cc
● 最大馬力:172 ps / 6,000 rpm
● 最大扭力:22.9kg-m / 4,000 rpm
● 燃料系統:MPI多點噴射控制系統
● 燃料種類:限用95無鉛汽油以上
● 變速系統:6速手自排
● 傳動系統:前輪驅動
● 懸吊系統:(前)麥花臣式/ (後)多連桿式
● 轉向系統:MDPS轉向系統
● 輪胎:225/45R 18吋輪胎
● 平均油耗:13 km/L (FTP-75美國標準),11.3 km/L(歐盟1999/100/EC指令及其後續修正指令)

重點標準配備
● KIA全新虎式造型鍍鉻水箱護罩
● SPORTS風格套件
● 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LED日行燈/ LED四點式前霧燈/LED導光條造型尾燈
● 鋁合金駕駛座踏板
● 全景式天窗
● Push Start & Smart Entry智慧感應啟動系統
● 定速巡航系統
● 主動式ECO節能系統
● Flex Steer™可變操控系統(ECO/一般/運動)
● Gen3.0多媒體觸控式音響系統(CD/MP3/藍芽通訊系統/倒車顯影)
● 8支infinity高傳真喇叭立體環繞音響系統

主被動安全配備
● ABS電子式防鎖死煞車系統
● ESC電子車輛穩定控制系統
● 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
● VSM車身穩定管理控制系統
● EPB電子剎車系統
● Auto Hold車輛靜止駐車功能
● TPMS胎壓偵測系統

建議售價:119.98萬元

141113_optima_6.jpg

攝影=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