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掀旋風,286萬起─Porsche全新小改款Cayenne 正式上市!

PCAY001.jpg

繼於巴黎車展進行全球首發後,在短短約一個多月的時間,Porsche全新小改款Cayenne於2014 年 11 月7 日正式在台灣上市!

本次全新小改款Cayenne發表會於台北市花博公園舞蝶館舉行,在別開生面的發表活動中,Porsche台灣總代理永業進出口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李智龍於為新款 Cayenne車型揭幕,本次發表會共推出五款車型:Cayenne Diesel、Cayenne S Diesel、 Cayenne S、Cayenne Turbo 以及豪華 SUV 級距之中的首部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Cayenne S E-Hybrid。

PCAY002.jpg

Porsche台灣總代理永業總經理李智龍表示「Cayenne 的成功傳奇始於 2002 年,並持續為Porsche品牌的顯著成長帶來貢獻。 因為 Cayenne 實現了讓跑車擁有日常實用性的理想,每一位Porsche車主每天都能極力享受駕馭。我們相信, Cayenne 會繼續作為這個領域的佼佼者。」

PCAY004.jpg


輪廓鮮明的外觀設計

在其最新版本中,Porsche的設計師賦予 Cayenne 一個輪廓更鮮明的設計,它擁有精準的線條及精心雕琢而成的光線折射邊緣,嶄新設計的車頭、前葉子板及引擎蓋,讓Cayenne看起來更有朝氣,進氣橫柵也經過重新設計,這些位於車頭左右兩側的鰭片造型進氣口可有效地將冷空氣導入中間冷卻器,同時塑造出強烈的視覺感。

PCAY006.jpg

基本款和 S 車型皆標準配備的雙氙氣頭燈及Porsche經典的四點式 LED 日間行車照明,讓人從第一眼即可清楚看出新款 Cayenne 是一部不折不扣的Porsche;至於頂級Cayenne Turbo,還配置了導入Porsche動態照明系統 (PDLS) 之LED頭燈,展現頂尖身分。

PCAY005.jpg

新款Cayenne的車尾也經過徹底的改良,尾燈的配置格局可營造出立體感,煞車燈設計與車頭的LED日間行車照明燈一樣由四個元素構成,使前後視覺能相互呼應。同時包括:車牌框、行李廂門把和燈具現在都更優雅地整合至行李廂蓋上。設計師也重新設計汽車的水平線條,讓車輛在路上奔馳時呈現出更完美的姿態。全新設計的排氣尾管亦被整合至車尾下側,而自動開啟的行李廂門為標準配備之一。

PCAY007.jpg

在內裝方面,設計師在駕駛的空間方面投入許多心思,並採用了以 918 Spyder方向盤為藍本的全新附有換檔撥片的多功能跑車方向盤;同時,原廠也提高了後座系統的舒適性,現在後排座椅還可選配座椅通風系統。

PCAY008.jpg

更高的效率

在提高燃油經濟性的同時強化馬力及扭力:對Porsche來說,這些並非世無法兼容或互相矛盾的目標:無數次的修正改良使整個傳動系統得以實現這個理想,並且配置巡航功能、更先進的「引擎自動啟閉功能升級版」和最佳化的散熱管理,都讓全新小改款 Cayenne 全車系都能夠更加省油。

PCAY015.jpg

Cayenne車型上首度配備主動式冷卻風門,它們位於中間進氣口的後方,並由引擎監理系統控制。這些風門會根據特定的駕駛狀況和冷卻需求開啟或關閉,藉此調節用於冷卻的空氣量。當風門關閉時可提高空氣動力學效率,進而減少氣流阻力並節省更多燃油。

PCAY014.jpg

Cayenne S E-Hybrid 是豪華 SUV 級距中的第一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相較於前代Cayenne S Hybrid,新款車型在技術上已取得極大的進展。新款車型配備一組電容量達 10.9 kW時的鋰離子蓄電池,視駕駛風格及路線地形而定,可讓車輛在純電力模式下行駛 18 至 36 km。電動模組的動力超過前代兩倍以上:從 47hp (34 kW) 增加至 95 hp (70 kW)。平均百公里油耗為 3.4 升(二氧化碳排放為79 g/km)。搭載之3.O升 V6增壓引擎 (333 hp / 245 kW) 和電動模組 (95 hp / 70 kW) 可在引擎轉速 5,500 rpm 時產生 416 hp (306 kW) 的系統綜效馬力,並在 1,250 至 4,000 rpm 之間產生總共 590 Nm之綜效峰值扭力。這已達到跑車級的駕駛性能,讓它可在5.9 秒之內從靜止加速至時100km/h,極速可達243 km/h。純電力駕駛時的最高速度為125 km/h。蓄電池可以從電力系統或在駕駛中進行充電。

PCAY009.jpg

Porsche的混合動力傳統可追溯至 1899 年及 Lohner Porsche – 全球第一部同時擁有電池供電的電動裝置及汽油引擎的車輛,由費迪南‧Porsche博士設計及製造。在目前的車系之中,Panamera S E-Hybrid 是豪華級距中的第一款插電式車型,在全球樹立了全新的標準。現在,Cayenne S E-Hybrid 更將這項前瞻性的技術轉移至豪華 SUV 級距。而這項超強的混合動力技術早已被運用於跑車上,一部不折不扣的超級跑車 – 918 Spyder。這部跑車是賽車技術轉移至量產車型的一個典範:混合動力技術的最先進版本目前被運用於 919 Hybrid,同時也在評估將它運用至量產車的可行性。

PCAY010.jpg

Cayenne S 全面換裝全新的3.6升V6 雙渦輪引擎,是另一個可說明縮減引擎排氣量及減少汽缸數的引擎精減措施並不會影響車輛核心價值的例子,這具完全由Porsche自行研發的雙渦輪 V6 引擎的 NEDC 百公里油耗介於 9.5 和 9.8 升之間(二氧化碳排放為 223-229 g/km),雖然該具引擎足足排氣量比前代 V8 引擎減少了一公升,但它在引擎轉速 6,000 rpm 時可產生 420 hp (309 kW) 的最大馬力,比前代增加了 20 hp/15 kW,使車輛可在 1,350 至 4,500 rpm 之間達到 550 Nm的最大扭力(比前代多 50 Nm)。前代的馬力密度為每升引擎排氣量 83 hp (61 kW),全新車型則可達到 117 hp (86 kW) (足足增加了 40% 左右)。標準搭載八速 Tiptronic S 變速箱的 Cayenne S,可在短短 5.5 秒之內從靜止加速至100km/h (選配跑車計時套件時為 5.4 秒),比前代 Cayenne S 快上 0.4 秒。該車型的極速現為時速 259 km/h (提高 1 km/h)。

PCAY011.jpg

Cayenne Turbo 的特色在於其高度的性能就緒狀態、暢通無阻的推進力及足以應付任何駕駛狀況的能力。搭載之4.8 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可在 6,000 rpm 轉速下可輸出 520 hp (382 kW) 的最大馬力,並在 2,250 至 4,000 rpm 之間輸出 750 Nm最大扭力。這使 Cayenne Turbo 從靜止加速至100 km/h僅需區區 4.5 秒 (選配跑車計時套件時為 4.4 秒),極速上達279 km/h,百公里油耗為 11.2 至 11.5 升 (二氧化碳排放為 261-267 g/km)。

柴油版 Cayenne 結合了運動性及更高的燃油效率。例如 Cayenne Diesel 所搭載的 3 .0升 V6 引擎,在引擎轉速 4,000 rpm 時可產生 262 hp (193 kW) 的馬力,百公里油耗為 6.6 至 6.8 升 (二氧化碳排放為 173 – 179 g/km)。拜其選擇性觸媒還原系統 (SCR) 所賜,該車型早已達到 EU6 廢氣排放標準。與引擎轉速 1,750 至 2,500 rpm 之間所產生的 580 Nm最大扭力的交互運作之下,該車型可在 7.3 秒之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km/h (選配跑車計時套件時為 7.2 秒),極速高達每小時 221 km/h。

PCAY020.jpg

Cayenne S Diesel 的 4.2 升 V8 引擎可在 3,750 rpm 轉速下產生385 hp馬力 (283 kW) 的最大馬力,並可在 2,000 至 2,750 rpm 之間產生 850 Nm的最大扭力。它可在 5.4 秒之內從靜止狀態加速至100 km/h (選配跑車計時套件時為 5.3 秒),極速可達252 km/h,NEDC 百公里油耗為 8.0 升 (二氧化碳排放為 209 g/km)。

PCAY013.jpg

新款 Cayenne 的底盤調校已針對更大的舒適性做最佳化的設定,當然這絲毫不會減損其動態表現,反而可在舒適性與運動取向之間提供比以往更寬廣的兼容範圍,證實 Cayenne 作為 SUV 級距中的跑車的稱號可謂實至名歸。

PCAY003.jpg

新款 Cayenne 即日起正式上市,現行市售車款基本車身價格分別為Cayenne Diesel:286萬起、Cayenne S E-Hybrid:330萬起、Cayenne S Diesel:362萬起、Cayenne S:354萬起、頂級的Cayenne Turbo則為588萬起,同時Porsche依舊提供完整的客製化服務,讓每一位車主都可以打造最匹配自己的新車。


*新車台灣規格標準配備售價以永業進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公佈為準,永業進出口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更改之權利。

PCAY016.jpg

PCAY017.jpg

PCAY018.jpg

PCAY019.jpg

編輯/攝影=李承儒 圖=Pors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