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米蘭國際摩托車展登場!三陽四輪環保車超搶鏡

20141107SYM01.jpg

台灣機車廠商三陽工業於2014米蘭國際機車大展(EICMA)中新發表環保節能電動四輪機車ex4U,十月份在德國科隆車展大放異彩之後,也在米蘭車展大獲好評,結合機車靈巧與汽車安全性能的雙重優點,引起國際專業評論家討論。

義大利是歐洲機車重鎮,而義大利的米蘭國際機車大展則是全球二輪車迷心目中的聖地,上萬名來自全球各地的機車迷與關注車壇的世界各國媒體記者,都在一天之中湧入了位於米蘭郊區的會展中心(FIELA MILANO)。在這全球摩托車界的國際盛事中,台灣廠商當然不能缺席,今年最引起國際買家關注的是來自三陽(SYM)發表的兩款車,環保電動四輪電動機車ex4U以及Symphony ST。

20141107SYM02.jpg

三陽ex4U在速度與馬力表現上已達成熟可量產程度,因此吸引了很多歐美車迷與車商目光。

外型輕巧的ex4U雙人電動四輪概念車,是以三陽拿手的速克達機車為發想的出發點,以環保節能為設計基礎,又融合了三陽的汽車工業根基,設計出了可比擬汽車安全性、兼顧機車活動靈巧性的概念車,速度與馬力表現上已成熟至可量產程度。三陽海外營業部經理黃文捷指出,要兼顧環保、動能、安全與靈活,原本就是設計者的一大難題,幸賴三陽厚實的汽車工業背景,才能一一克服挑戰,「基本上這台車是以環保為出發點,重點是它比機車安全,又比汽車小巧,方便你穿梭在擁擠的城市之中,相信它是一個未來的趨勢。」

20141107SYM03.jpg

三陽厚實的汽車工業背景,克服了兼顧環保、動能、安全與靈活等難題。

20141107SYM04.jpg

外型輕巧的ex4U雙人電動四輪機車,是以三陽拿手的速克達機車為發想的出發點,以環保節能為設計基礎,又融合了三陽厚實的汽車工業根基。

黃文捷表示,三陽持續深耕歐洲市場,近年更向中南美洲伸出觸角,重型機車Citycom連續四年在巴西拿到最受歡迎第一名,復古造型野狼125也在中南美洲熱銷。未在科隆機車展曝光過,而這次在米蘭車展新發表的另一款秘密武器,即是針對歐洲石板路面設計的Symphony ST,由於過去歐洲市面上的速克達機車都是小尺寸輪胎,騎乘者無法駕馭濕滑的石板路,Symphony ST使用少見的16吋輪胎增加抓地力,也提升穩定性與安全性,成為會場上相當吸睛的實用車款。

20141107SYM05.jpg

三陽針對歐美市場推出的速克達車款SYMPHONY ST,擁有16吋超大輪胎,抓地力強,適合在石板路上行駛。

事實上,各大機車廠每年都將最主力或是最具話題性的車款,留在米蘭車展亮相,有的車廠注重品牌形象,不惜巨資打造有如夜店風格的展示台,也有車廠別出心裁,以人工草皮裝飾,襯托摩托車的越野性能,但不論風格如何,共同特色就是吸引車迷搶拍的美麗車模,因此每家車廠前方都會聚集不少拿相機的車迷或媒體。台灣廠商三陽機車攤位與眾不同,此地湧入的不僅是媒體,聚集更多的是來自世界各地的機車經銷商,他們邊啜飲義大利濃縮咖啡邊排隊耐心等候,只為了能早日議定新產品的交貨日期。

2014年適逢三陽創立六十周年,會場布置主題呈現濃厚的復古風,五十年代令人津津樂道的野狼125復古款,勾起不少車迷美好回憶,紛紛騎上機車合影留念。

編輯=葉毓中  圖片=三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