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60部,史上最強─Audi R8 Competition最終限量版洛杉磯車展亮相!

R8A001.jpg

2007年上市的R8,為Audi投入超跑領域首作,跳脫傳統超跑的圓潤造型,加上參與多部賣座電影演出,成功創下亮眼銷售成績,如今臨界產品末期,Audi預計在本屆洛杉機車展發表最終版本─Audi R8 Competition。

 

即將發表的R8 Competition,為Audi史上性能最強的量產車,性能與設計攫取許多來自R8 LMS之賽車元素,搭載之5.2L V10自然進氣引擎,經重新調校,換裝高性能排氣系統,最大馬力提升至570hp,搭配七速S tronic變速系統,使其0-60mph〈約96km/h〉起步加速只需3.2秒,極速則可達199mph〈約320km/h〉;R8 LMS於全球各項GT與耐力賽事中戰功彪炳,搭載之引擎每一季都可經過達13000英哩的極端考驗,展現出強大地耐用性,而這項特色也將延續至R8 Competition上。

R8A002.jpg

外觀上,R8 Competition仍舊為Audi一貫的內斂科技風格,僅於車頭兩側加上兩道碳纖維擾流翼,前下擾流翼也採碳纖維製成,車尾亦換裝上碳纖維尾翼與下分流器,搭配上專屬黑色亮面鋁圈、排氣尾飾管以及碳纖維後視鏡蓋,煞車系統也升級為碳纖維陶瓷碟盤搭配電鍍紅色卡鉗,在低調中展現不凡身分。

R8A003.jpg

R8A004.jpg

座艙中同樣融大量採用碳纖維材質,大面積碳纖維飾板,同時兼具輕量化和戰鬥氣息,車門檻上的碳纖飾板上嵌有R8 Competition的專屬銘牌,另外,Audi也將提供買家客製化服務,讓買家可以自由搭配車內外的各項配件,打造專屬坐駕。

R8A005.jpg

R8 Competition預計將僅限量生產60輛,在11月初洛杉磯車展中首發後,開始接受訂單,並且在2015年初開始交車。

R8A006.jpg

文=李承儒 圖=Au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