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然競技化─McLaren P1 GTR初步外觀、內裝照公開亮相!

mcgtr002.jpg

McLaren決定P1 GTR開發計畫後,成為全球車迷注目焦點,日前,McLaren 在公布了P1 GTR測試與車內定裝照,讓車迷們更加期待!

P1 GTR將是McLaren為頂尖客層一圓賽車夢的速度機器,除了在外觀換上全套空氣動力套件外,動力輸出預計也將提升至1000hp之譜。

mcgtr001.jpg

在最新公布的車內定裝照中,更可看出P1 GTR全然是以競技化為設計出發點;以碳纖維複合材料打造的單體式車體結構,除了基本的底盤與環艙結構外,再將車頂、車頂進氣口、引擎進氣口、電池與相關電器設備全入納入後,總重也僅有90kg,達到極佳的輕量化效果,同時,為對應未來下場奔馳、以及符合FIA GT賽事規則,P1 GTR亦將防滾籠一併設置於車體結構中。

mcgtr003.jpg

而在整個座艙中另一個受注目的亮點,就是全新配置的賽車方向盤,與F1賽車如出一轍,設計靈感就是來自曾在2008年獲得F1冠軍的MP4-23,在此方向盤上亦如同F1賽車般設置了許多控制按鈕,其中包括了DRS液壓空力減速系統和IPAS即時動力輔助系統控制按鈕。

mcgtr004.jpg

座椅部分則採用了類DTM賽車的全包覆式碳纖維賽車座椅,並配置六點式安全帶,未來車主在訂車後,McLaren也將為車主量身訂造專屬座椅,同時同樣為了輕量化要求,車內座椅將不會像傳統設有固定支架,而是依據車主身材、設置最佳駕駛位置後,直接鎖在單體結構上,完全以駕駛者設置的駕駛環境,提供絕佳的人體工學設計,讓車主在穿著包括HANS在內的全套人身部品後,仍可以輕易地駕馭車輛;另外,音響等配備也完全被移除,僅保留了空調系統,保持車內一定的舒適環境。

mcgtr007.jpg

目前,P1 GTR正緊鑼密鼓的進行各項測試中,日前才剛於巴林F1賽車場進行了一系列測試,包括了:升級後的動力輸出、IPAS系統效果、DRS系統效果,以及由Pirelli特別開發的專屬輪胎之平衡性與性能。P1 GTR已將在即將進入冬天的歐洲持續進行測試。

mcgtr006.jpg

mcgtr005.jpg

P1 GTR將是一輛專為賽道奔馳的道路版賽車,類似於當年Ferrari FXX計畫,車主們將除了將接受McLaren的專屬駕訓,並將擁有McLaren完整的賽道體驗行程,讓車主可以在賽車場上盡情的發揮P1 GTR的性能,與享受賽道競技的快感。

mcgtr009.jpg

mcgtr008.jpg

mcgtr010.jpg

文=李承儒 圖=McLaren Automo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