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GT-R Nismo GT3首登臺,臺灣大賽車最終站現身大鵬灣奪冠

gtr001.JPG

長年參與國外賽事的Team-AAI於結束上海站Asian Le Mans Series賽事後,立即將所屬之Nissan GT-R Nismo GT3賽車空運返臺,與旗下所擁有的Honda Civic Mugen FD2一同投入TSF臺灣大賽車的閉幕站比賽。初試啼聲,Nissan GT-R Nismo GT3便奪下超級跑車組的冠軍頭銜。

gtr006.JPG

今年將賽事重心移至國外的Team-AAI在上海站的賽事結束之後,立即返臺參與臺灣大賽車年度最終戰的比賽,除了眾所熟知的Honda Civic Mugen FD2廠車之外,本站更將參與Asian Le Mans Series賽事賽事的Nissan GT-R Nismo GT3空運返臺,投入比賽,這也是首度有GT-R的工廠賽車在臺灣的土地上參賽。而過去重心多半放在房車賽事,並於近年來持續耕耘臺灣房車賽的Team-AAI,在超級房車組也同時派出三輛的Honda Civic Mugen FD2參賽,更派出高達四位的外國車手,來挑戰PIC大騰灣國際賽車場。

gtr002.JPG

在周六的排位賽中,由日本車手阪口良平與臺灣車手陳漢承所駕駛的Nissan GT-R Nismo GT3就做出單圈1分40秒的成績,在超級跑車組的賽事中,奪下正賽的起跑桿位。周日的正賽中,經過50分鐘的奮戰,Nissan GT-R Nismo GT3不負眾望的奪得冠軍。而參與超級房車組別的三輛車,也在掌門人陳俊杉與英國車手Ollie Millroy的搭配之下奪得季軍,站上頒獎臺,而施世偉與阪口良平的組合則再分組奪得第五,泰國車手Vasu和日本車手谷川達也則以第六名坐收。

gtr003.JPG

gtr004.JPG

在結束臺灣大賽車最終站後,Team-AAI的下一站賽事將是年度重頭大戲,世界三大賽事之一在著名的東望洋賽道所舉辦的澳門格蘭批治大賽車;Team-AAI在BMW與Mercedes-Benz原廠的大力支持之下,將用派出兩輛BMW Z4 GT3以及兩輛的Mercedes-Benz SLS GT3參賽,期望在這個世界級的賽場上一舉站上頒獎臺。

gtr005.JPG

陳奕宏

伴著嘶吼呼嘯而過的身影,點燃了對動力的熱情,熱愛賽車也喜歡汽車,因此先後於U-CAR汽車網站以及J-Fly Racing捷飛國際分別擔任汽車網站記者與賽車部主任等職。繞了一圈後,再度回到汽車媒體產業,現於CarStuff人車事汽車網站,以編輯的身分同時擁抱心頭的兩大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