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道精神公路實踐 Lotus Elise S Cup 328萬元起接單引進

102001.jpg

總代理Gama Lotus為了眾多追求高速奔馳樂趣車主們的需求,即日起接單引進賽道、公路兩棲的Lotus Elise S Cup,建議售價為台幣328萬元起。

Lotus以Elise S Cup R為基礎,將旗下Elise車型推上新舞台,採用精湛技術打造出擁有純正賽道DNA的道路版賽車 ─ Elise S Cup。為求不失其強勁慓悍的駕控表現,Lotus測試與研發團隊特將此最新車款帶到自有的測試賽道進行多項測試,堅守完美賽道風範,絕不容挑戰。

傳承Elise S Cup R純粹的賽車面貌,Elise S Cup擁有相同獨特且專為競賽訂製的空力套件組,包括前下分流器與定風翼、後下擾流器以及全新設計的大型尾翼和硬式車頂,突顯其純正的賽事血統,其行駛達160km/h時可增加66公斤的下壓力,於225 km/h極速時更創造高達125公斤的驚人下壓力。基於此令人嘆為觀止的空力表現,Elise S Cup在Lotus測試賽道中,較於Elise S車款單圈足足領先了將近3秒的成績。

Lotus Elise S Cup是Elise車系當中最趨近於賽道導向的極勁車款,Lotus集團執行長Jean-Marc Gales說道:「Lotus Elise S Cup是基於賦予車手純粹駕馭體驗而設計的,結合各項Lotus的屬性優勢─強勁性能、極致輕量和迅暢的操控反應。這樣的車款非常適合追求極速、真實回饋且喜愛高戰鬥力賽車的車主們。」

Lotus Elise S Cup技術規格

0-100 km/h加速性能:4.6秒

極速:225 km/h

最大馬力:220匹/6800轉

最大扭力:25.5公斤米/4600轉

車重:932公斤

引擎規格:1.8升DOHC 4缸16汽門,Dual VVT-I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Magnuson R900機械增壓(0.8 bar) ,中置引擎後輪驅動

變速系統:6速手排運動齒比變速箱

空氣力學下壓力表現:

                 Elise S Cup    Elise S

160 km/h    66 kg           5 kg

200 km/h    104 kg         7 kg

225 km/h    125 kg         8 kg

編輯=鄭捷  圖=Gama Lotus

鄭捷

認為車該是男人一生最重要的消費與品味,開著一輛不對的車上街,就像穿著一雙不對的鞋般令人渾身不對勁。

入行超過8年,曾擁有Oldsmobile、Chrysler、Opel、Audi、BMW與Saab等大多數夠冷的車,曾任《Car & Life ─ 車語生活》編輯,《ca汽車鑑賞》資深編輯與主編,現為《Carstuff人車事》主筆,以及一輩子的車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