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華夏盃上海站─朱戴維再下一城,楊孟樵第五完賽

sha001.jpg

華夏賽車大獎賽2014賽季第三站來到了FASC代表隊的主場——上海國際賽車場進行。周日下午華夏盃決賽正式起跑,最終,FASC代表隊的朱戴維和江騰一包攬頭兩位,HKAA代表隊的潘德俊以第三完賽,HKAA代表隊的楊嘉怡獲得巾幗盃的優勝。

華夏盃的第三站的決賽在下午5點11分打響,發車後,桿位出發的朱戴維順利守住了自己的位置,但起跑線上有賽車起步失誤,速度相對緩慢。前三名在通過第一計時段的時候順位沒有發生改變,分別是朱戴維、江騰一和潘德俊。但後方集團中的競爭比較激烈,幾部賽車都在大力刹車時鎖死輪胎,不時有白煙產生。 

一圈過後,朱戴維繼續領先,江騰一和潘德俊守在二、三位。盧思豪和何漢強上到了第四和第五位。之後,朱戴維繼續擴大自己的領先優勢,而江騰一被身後的潘德俊緊緊貼住,在一號彎前潘德俊超過了江騰一上到了第二位。但FASC代表隊的女車手黃栩羽,卻在這時因為賽車出現問題退出了比賽。

sha002.jpg

第六圈,盧思豪超過了何漢強上升了一個位置,兩人開始追近前邊的江騰一和潘德俊集團,由於他們之間的攻防,使得領先的朱戴維越跑越遠。但是來到賽道中段,江騰一又反超過潘德俊,回到了第二的位置上,與此同時何漢強和鄒定甫排在第四和第五位,盧思豪掉落了兩個位置。

第八圈,領先的前五名都沒有發生變化,但是中部集團的楊孟樵、陳旭和馬成之間競爭非常激烈,三人在一號彎的時候幾乎頭尾相接。因為賽道抓地力逐步下降,能見度也開始降低,不斷有車手跑大衝出賽道邊緣,好在上海國際賽車場的緩衝區足夠大,不會影響車手們的發揮。但是如果多次無視賽道限制的話,很有可能受到裁判組的處罰。

sha003.jpg

倒數第二圈,鄒定甫和何漢強在紅河彎發生碰撞,兩人跌跌撞撞地纏鬥了幾個彎道,最終鄒定甫依舊守在前列,而何漢強則因為衝出賽道丟失了自己原來的位置。

比賽來到最後一圈,朱戴維繼續領先,江騰一和鄒定甫守在二、三位,盧思豪排在第四,楊孟樵在第五。潘德俊則一直在緊跟楊孟樵,期待能夠在最後關頭提升自己的位置,而何漢強的賽車返回了維修區。比賽仍未結束,盧思豪超過了鄒定甫上到了第三的位置上,頒獎臺最後一個位置的爭奪依舊激烈。兩人在大直道前出彎時幾乎是齊頭並進,誰也不願意讓步,來到煞車點時二人還是肩並肩。但是鄒定甫在煞車的時候用力過猛,賽車在直道尾端打滑,還影響了盧思豪的節奏。最終來到終點線前,朱戴維首個衝線,江騰一拿下亞軍,潘德俊從亂中殺出重新回到了季軍的位置上,盧思豪和楊孟樵分列第四和第五。第六至第十位分別是陳旭、鄒定甫、郭海生、馬成和周哲男。

sha004.jpg

編輯=陳奕宏

陳奕宏

伴著嘶吼呼嘯而過的身影,點燃了對動力的熱情,熱愛賽車也喜歡汽車,因此先後於U-CAR汽車網站以及J-Fly Racing捷飛國際分別擔任汽車網站記者與賽車部主任等職。繞了一圈後,再度回到汽車媒體產業,現於CarStuff人車事汽車網站,以編輯的身分同時擁抱心頭的兩大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