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黎車展】洞見汽車未來 由浪漫之都發聲!

100101.jpg

與「法蘭克福車展」、「底特律車展」、「日內瓦車展」與「東京車展」並稱全球五大國際車展的「2014巴黎車展」,即將於10月2日盛大開幕。

應Porsche總代理永業之邀,《CarStuff人車事》也派員前往巴黎凡爾賽參與這個年度汽車盛宴,而在正式揭幕前,就讓我們一齊看看今年的「巴黎車展」究竟想要表達什麼,提供與會者與全球車迷一場耳目一新的感官與精神饗宴?

本次「巴黎車展」策展單位所規畫的主軸,定調在「汽車的未來於巴黎」這個Slogan上頭,聽起來有些狂妄?其實法國人這般的自信其來有自。早在1889年便已開展的「巴黎車展」,不僅成為全球首個正式舉辦的車展,同時歷經百餘年歷史後,更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車展,以2012年「巴黎車展」為例,當時不僅接待了來自103個國家將近1.2萬名媒體記者,同時更創造超過120萬的觀展人次,而本屆「巴黎車展」又將展覽場地面積擴增15%,勢必成就更廣大的參觀人潮。

當然人多不必然同樣會是質的保證,除了呼應悠久歷史,本屆「巴黎車展」還專注著墨於次世代能源運用以及未來汽車科技兩個面向上,再加上與法國國家視聽學院(INA)合作,以超過40輛車融會歷史與設計主題的「車與時尚」副展,都讓2014年「巴黎車展」成了全球車迷不可不關注的車界年度大事。

100102.jpg

以汽車歷史與設計為主題的「車與設計」副展,也是本屆「巴黎車展」的觀展重點。

接下來為期一周的時間中,《CarStuff人車事》將持續鎖定2014年「巴黎車展」,並即時由法國為車迷網友傳來展中現身的最新車款以及重量級作品,敬請隨時關注並密切期待本站消息!

100103.jpg

文=鄭捷  圖=巴黎車展官網

鄭捷

認為車該是男人一生最重要的消費與品味,開著一輛不對的車上街,就像穿著一雙不對的鞋般令人渾身不對勁。

入行超過8年,曾擁有Oldsmobile、Chrysler、Opel、Audi、BMW與Saab等大多數夠冷的車,曾任《Car & Life ─ 車語生活》編輯,《ca汽車鑑賞》資深編輯與主編,現為《Carstuff人車事》主筆,以及一輩子的車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