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黎車展】Allroad概念上身,VW Golf Alltrack將於巴黎車展首演

與Audi「Allroad」、Skoda「Scout」的概念相同,Golf也推出了相似的跨界車型。

除了B8 Passat之外,投入crossover概念、以Golf Estate五門旅行車為基礎衍生的Volkswagen Golf Alltrack跨界新車,也即將於今年的巴黎車展首演。

Golf Alltrack這款Golf家族的最新成員標配4Motion全時四驅系統,並擁有較Golf Estate增高20mm的最低離地高度,而全車下緣包括外擴的輪拱、側裙、以及重新設計的前後保桿組,都讓Golf Alltrack充滿粗曠的off-road風格,此外,專屬的17吋「Valley」鋁圈、「Reflex Silver」高亮度烤漆後視鏡外蓋、前葉子板上的「Alltrack」字樣徽章、側窗下緣的鍍鉻飾條、以及電鍍處理的車頂置物架等,都是Golf Alltrack車型的專屬配備。

與集團的Audi Allroad、Skoda Scout等車款概念相同,VW以Golf Estate車型為基礎,推出了墊高車身、並搭配全時四驅底盤的Golf Alltrack跨界車型。

Golf Alltrack將配置有一汽三柴、全數採渦輪直噴型式的引擎搭配,輸出180ps馬力的1.8 TSI汽油引擎是Golf家族裡的全新動力,至於柴油引擎部份則具備輸出110ps的1.6 TDI、以及分別輸出150ps與184ps的兩具2.0 TDI渦輪柴油引擎,其中,1.8 TSI與高輸出的2.0 TDI兩具引擎均標配六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其餘兩款則標配六速手排變速箱。

搭載184ps 2.0 TDI柴油引擎的Golf Alltrack也是當中性能最強的車型,其0-100km/h加速能在7.8秒完成,極速則有219km/h之譜,而最為節能的則是1.6 TDI車型,其具備21.28km/l的平均油耗表現,碳排放值則為124g/km。

在Haldex耦合器、與EDS / XDS等電子系統的交互運用下,Golf Alltrack也能提供相當的off-road駕馭回饋感。

VW原廠藉以抬升的最低離地高度、以及4Motion全時四驅系統,來營造Golf Alltrack的off-road駕馭特性,一般行車狀態下,Golf Alltrack均以前輪驅動行駛,一旦有必要,系統也能將趨近100%的扭力導向後軸,此外,Golf Alltrack所搭載的Haldex耦合器負責縱向的鎖定,而整合至ESC電子穩定控制系統的四輪EDS系統,則擔任前後軸差速鎖定的角色,至於Golf Alltrack的前後輪軸,亦標配XDS電子式防滑差速器,在彎道的高速行駛中,系統將藉由在內側車輪施加的煞車力道,讓車輛擁有優化的轉向手感回饋。

Golf Alltrack提供有一「Offroad」的駕馭模式,並具備陡坡緩降的功能,車輛在油門的操控特性也經過修改,ABS煞車系統在off-road狀態下的控制組態也經過修正,此外,Golf Alltrack更具備最多2,000公斤的拖曳能力。

VW Golf Alltrack車型,最快將於2015年第一季於歐洲市場推出。

編譯=李旭 圖=Volkswa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