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黎車展】壓縮空氣的hybrid車款!Peugeot 208 HYbrid Air 2L概念車巴黎車展現身

Peugeot以汽油引擎搭配壓縮氣體的hybrid傳動概念,將於巴黎車展上有最新的詮釋。

Peugeot在2013年日內瓦車展上以208 HYbrid FE概念車揭示其搭配壓縮空氣驅動的混合動力理念,如今,Peugeot以同樣的三門款208為基礎,並搭配一系列的變革,發表其全新的208 HYbrid Air 2L概念車,而這款概念車在大量使用鋁合金、及碳纖維複合材質的情況下,車重更大幅削減達100公斤,使得其淨重僅有約860公斤。

208 HYbrid Air 2L以搭載1.2升三缸PureTech 82ps汽油引擎、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的車型為基礎,而這款概念車則採取汽油、搭配壓縮空氣的hybrid動力傳動系統,208 HYbrid Air 2L的壓縮空氣氣槽設置在車尾廂之下,而做為擴充氣槽的低壓槽則設置在後軸附近,一組液壓系統則搭配安裝於引擎室內的電動馬達與泵浦,負責驅動此hybrid動力傳動系統。

Peugeot 208 HYbrid Air 2L概念車以液壓系統控制汽油引擎與壓縮氣體之間的平衡,而在此特殊的hybrid架構驅動下,該車型更能達成50km/l的優異平均油耗表現。

208 HYbrid Air 2L的液壓系統搭配一具專屬開發的行星齒輪變速箱,系統並提供汽油引擎、與壓縮空氣等兩項驅動能量之間的平衡,208 HYbrid Air 2L也與一般油電hybrid車款相同,提供有不同動力驅動的行車模式選項,若以「Air」模式行車,那麼208 HYbrid Air 2L就單純以壓縮空氣驅動,若是「Petrol」模式,那麼車輛就單獨以汽油引擎驅動,如果選擇「Combined」,那就是前述兩款驅動動力的交互運用了。

208 HYbrid Air 2L的壓縮氣槽能在車輛慢速行駛、或在部份使用三缸汽油引擎驅動時自動進行回充,且不論採用的行車模式為何,壓縮氣槽都能在短短的10秒回復到最大的壓縮氣壓值。

Peugeot之所以開發此汽油搭配壓縮氣體的hybrid系統,也是為順應法國政府設定在2020年達成、讓量產市售車平均油耗達到兩公升行駛100公里(約50km/l)的目標,而這也是208 HYbrid Air「2L」車名的由來。

編譯=李旭 圖=Peuge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