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英雄的推手 看蔡岳勳與Luxgen如何將臺灣推向世界舞台

當Luxgen遇到臺灣國產英雄,會擦出甚麼樣的火花,就讓10月2日首映電影《痞子英雄:黎明再起》的靈魂人物 ─ 導演蔡岳勳來告訴大家。

受Luxgen之邀,筆者代表CarStuff人車事參與了這場別開生面的午後聯訪,何以道別開生面?因為無論《痞子英雄》系列電影或是Luxgen,皆可謂令臺灣在國際嶄露頭角的幕後英雄。以蔡岳勳所導的《痞子英雄》系列戲劇來說,從原本的小螢幕走向電影院,自第一集《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開始,在導演的規劃下就是要讓這部電影成為足以挑戰好萊塢大製作的動作片,而當續集《痞子英雄:黎明再起》開拍後,蔡岳勳更上一層樓請來負責好萊塢鉅片《玩命關頭5》飛車特技的動作指導Jack Gill以及武術指導Ron Yuan,挑戰國人自製動作電影新高峰,並以之行銷亞洲各國。

而Luxgen自2009年在臺創廠以來亦矢志放眼國際,陸續自主研發的U7、M7、U6與S5 Turbo車款不僅產品越見成熟,同時也獲得越來越多消費者的認同與喜愛。現在,《痞子英雄:黎明再起》再度攜手Luxgen,為續集電影譜寫全新賣點,而片中露出的Luxgen車款,更由首部曲的Luxgen7 SUV單一車型擴展至品牌全車系,兩者即將一齊創造嶄新的視覺新震撼!

張鈞甯是新加入的面孔,首部曲的亮點中國男星黃渤也在續集電影軋上一角。

在敦化南路鄰近蔡岳勳導演工作室的餐廳裡,相當親切隨和的蔡導侃侃而談關於這部新片的一切,以及與Luxgen所結下的不解之緣。之所以從電影版《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便選擇使用Luxgen作為片中主角座駕,除了商業上策略結盟的因素外,更重要的原因還是在於蔡導深覺Luxgen與自己其實有著若干程度的相似之處,像是兩者都想為了臺灣而發聲,也都覺得自己有使命讓臺灣登上國際舞台,而正因如此,後來當蔡導本身也有購車需求後,毫不考慮便自己走入Luxgen展間選購一輛M7 Turbo作為個人座駕,當然籌備拍攝《痞子英雄:黎明再起》時,也不做第二人想隨即規劃以Luxgen全車系作為片中登場車款。

而一旦決定繼續使用Luxgen作為戲中車款後,為符合電影拍攝需求,由Luxgen所提供的10輛各式車款多少須經過不同的改裝手段,以符合導演與Jack Gill的高標準要求,像是有的車便為了甩尾而修改電子手煞車設計,或者為飛車特效而刻意減重輕量化,還有用以撞擊的空殼車都是例子,同時雖然Luxgen無法隨時派出一整組技師隨侍在側,但依舊會滿足劇組諸如換胎或維修等基本需求。

相當有趣的是,蔡岳勳導演也提及從第一集拍攝到第二集,在改裝過程中他發現Luxgen的車竟然越做越堅固,車體結構越來越紮實,這對於一般消費者可說是件再好不過的事,但對於改裝用以拍攝電影時則明顯讓難度提升不少,也必須花費更多人力心力克服此一部分。

而此次透過好萊塢等級特效團隊的幫助,新片的動作場面固然精采可期,更重要的是也因此讓這部本土鉅作與國際接軌,並讓蔡導從中學習到許多過往不足之處。也正因此般積極上進的態度,從蔡岳勳導演的眼神中,我們看見了一種專屬於夢想主義者所散發出的熱情光芒,對於臺灣電影的未來更因此感到雀躍與期待,而這樣的感觸,不正與Luxgen堅持走出一條屬於臺灣人自己的汽車之路,有著不謀而合的風骨?

 

文=鄭捷  攝影=鄭捷  圖=《痞子英雄:黎明再起》劇照

鄭捷

認為車該是男人一生最重要的消費與品味,開著一輛不對的車上街,就像穿著一雙不對的鞋般令人渾身不對勁。

入行超過8年,曾擁有Oldsmobile、Chrysler、Opel、Audi、BMW與Saab等大多數夠冷的車,曾任《Car & Life ─ 車語生活》編輯,《ca汽車鑑賞》資深編輯與主編,現為《Carstuff人車事》主筆,以及一輩子的車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