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向調整的BILSTEIN MDS賽車用懸吊徹底征服Le Mans賽事

三位丹麥車手的陣容,與AMR Vantage V8 GTE賽車共同獲得了GTE-AM組別的冠軍。

對BILSTEIN技術夥伴Aston Martin Racing(AMR)、以及Young Driver車隊來說,今年的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可說是充滿了複雜的情緒,去年,Young Driver-AMR廠隊車手Allan Simonsen在Tertre Rouge彎道失去了性命,而今年,Nicki Thiim、Kristian Poulsen、與David Heinemeier Hansson等三位丹麥籍車手,以搭載著全新四向BILSTEIN MDS賽車懸吊的Aston Martin Vantage V8 GTE賽車,擒獲了今年賽事的GTE-AM組別冠軍,衝線時,這輛披上經典Gulf配色的Aston Martin賽車,更領先第二名Proton Competition車隊的Porsche 911 RSR賽車達兩圈,第三名AF Corse車隊的Ferrari 458 Italia更差距達三圈之多,而在Le Mans獲勝之後,Thiim、Poulsen、與Heinemeier Hansson等三位車手在FIA WEC賽事裡的積分更取得了領先。

由三位丹麥車手所駕駛,搭載四向調整BILSTEIN MDS懸吊系統的95號Aston Martin Vantage V8 GTE賽車,最終獲得Le Mans GTE-AM組別冠軍。

Young Driver-AMR車隊所獲得的成功,經過BILSTEIN反覆測試開發的四向調整BILSTEIN MDS模組化阻尼系統可說是功不可沒。「在全場賽事中、以及所有遭遇的天候狀況下,BILSTEIN懸吊的功能均完美地展現」;BILSTEIN賽事總監Martin Flick說道,而BILSTEIN技師團隊,也全天候地在Le Mans場邊提供Aston Martin Racing所需的協助。「全部三輛的Vantage V8 GTE賽車,都能在進站三次後才進行換胎的動作」;BILSTEIN工程師Daniel Pitsch說道。

Nicki Thiim在GTE-AM級別中以第三順位起跑,在賽事進行一個小時又兩圈後,便取得級別的領先位置,而在遭遇陣雨的期間,車隊決定採取安全策略,因此也讓Thiim掉了幾個順位,在接下來的賽事過程中,三位丹麥車手聯手,在賽事進行至130圈時,又再次讓Young Driver-AMR車隊重回領先位置。歷經334圈的競逐後,裝配BILSTEIN懸吊、車號95號的Aston Martin賽車以級別首位之姿衝線完賽。

於GTE-PRO級別角逐的97號Vantage V8 GTE,雖然最終僅以級別第六完賽,但卻創下級別最快單圈紀錄。

由Paul Dalla Lana、Pedro Lamy、與Christopher Nygaard三位車手所駕駛、同樣裝配四向MDS懸吊的GTE-AM組別Aston Martin賽車,則因為修復動力轉向機花了20分鐘的時間,最後獲得了級別第六名的成績。在賽事進行310圈後,由Darren Turner、Stefan Mucke、與Bruno Senna所駕駛的第三輛V8 Vantage GTE廠車,也為了爭奪GTE-PRO組別冠軍而奮鬥,不過因撞擊事故而要修復轉向機與排氣系統,因此只能以級別第六順位完賽,不過值得安慰的,是他們在GTE-PRO組別中創下了最快單圈紀錄。

編譯=李旭 圖=BILST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