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技術大躍進,Audi首度於佛羅里達高速公路實測成功

Audi日前首度將自動駕駛系統裝載於旗下A7 Sportback作為測試原型車,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坦帕(Tampa)的Lee Roy Selmon高速公路進行實際道路測試。

自2011年Audi首度在CES發表實驗性的自動駕駛技術(Piloted Driving)以來,即成為這項先進科技的業界先驅,更奠定Audi在自動駕駛技術的領導地位。繼成功將智慧自動停車輔助系統(Park Assist)完美應用於市售車款後,Audi 在自動駕駛系統研發上又再獨步全球車廠,首度將自動駕駛系統裝載於旗下A7 Sportback作為測試原型車,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坦帕(Tampa)的Lee Roy Selmon高速公路進行實際道路測試,為車用科技的發展邁出重要的一步。

先進的自動駕駛技術(Piloted Driving),主要可減緩駕駛者在長途旅行或壅塞路況下產生疲勞狀態,並強化道路駕駛安全性;本次測試重點主要為Audi研發團隊不斷精進優化的「塞車輔助系統」(Congestion Pilot),在時速60km以下,可啟動系統自動駕駛,系統將自行判斷當下車況自動完成加速、煞停與跟車等操控,能有效地降低疲勞駕駛的風險。

Audi汽車長期以來致力研發的先進自動駕駛技術(Piloted Driving),主要可減緩駕駛者在長途旅行或壅塞路況下產生疲勞狀態,並強化道路駕駛安全性。本次測試重點主要為Audi研發團隊不斷精進優化的「塞車輔助系統」(Congestion Pilot),在時速60km以下,可啟動系統自動駕駛,系統將自行判斷當下車況自動完成加速、煞停與跟車等操控,能有效地降低疲勞駕駛的風險;而當塞車狀況獲得排除或駛離高速公路時,系統會提示駕駛者接手掌控權,若駕駛者未能即時反應,系統則會安全地將車輛停妥,避免意外發生!

採用獨家研發zFAS晶片,Audi自動駕技術應用已更臻成熟

今年初2014 CES美國消費性電子展, Audi發表的最新自動駕駛系統,採用zFAS晶片作為中樞核心,將繁複厚重的電腦主機,整合成一套晶片組,體積約等於一台平板電腦。本次A7 Sportback原型車,即運用zFAS晶片搭配車上的22組感應裝置,其中包括一支先進的雷射掃描器,可錄製車身周邊影像,進而運算行車環境分析,讓系統可精準操控車輛。由於zFAS晶片強大的運算能力與微型尺寸,成功地縮減車身重量並提升車體性能,讓自動駕駛技術的腳步更往前跨出一大步,也再一次見證Audi成功跨越技術藩籬,展現傲人科技成就。

透過此次A7 Sportback原型車在美國佛州進行高速公路自動駕駛技術測試,Audi再次展現了傲人的研發實力與傲視車壇前瞻格局,提前勾勒出新世代的移動新概念。四環品牌也將持續以前瞻視野挑戰科技極限,引領全球車壇大步航向未來。

陳奕宏

伴著嘶吼呼嘯而過的身影,點燃了對動力的熱情,熱愛賽車也喜歡汽車,因此先後於U-CAR汽車網站以及J-Fly Racing捷飛國際分別擔任汽車網站記者與賽車部主任等職。繞了一圈後,再度回到汽車媒體產業,現於CarStuff人車事汽車網站,以編輯的身分同時擁抱心頭的兩大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