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水澆頭,MotoGP車手不落人後!

近來利用摻冰的冷水當頭澆下,體驗ALS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患者(俗稱漸凍人)渾身僵直無法動彈、猶如禁錮己身發病感受的冰桶挑戰活動,無論是否慈善意舉本質是否遭到扭曲,透過社群網路平台的散播,ALS此疾病的重視程度,的確是迅速提升。

從美國職棒著名球員,到英國物理學家的患病,ALS漸凍人的疾病目前仍有諸多謎團尚待解開,研究之路仍屬漫長。為了喚醒人們對此疾病的重視,從今年7月開始的澆冰水活動,只要將接受冰水澆頭的影片放上網路指明他人接受挑戰,被點名者於24小時內完成挑戰或捐款100美元,或接受挑戰捐款10美元,期望能集合眾人之力,集資募款。活動發展至今,諸多名人接受挑戰起而響應,從演藝紅人到政商名流,從運動明星到一般素人,而賽車場上的知名車手,當然也不落人後。

而在兩輪賽事的頂極殿堂MotoGP賽事中,姑且不論車手是為展現不落人後的愛心,還是希望能趕上此波活動之風潮,紛紛的於影片中大為響應,從一開始Yamaha車隊的Jorge Lorenzo完成挑戰後,接著更指名同隊車手Valentino Rossi、目前於車手排行榜積分領先的Marc Marquez,還有Honda車隊的另位車手Dani Pedrosa接受挑戰。

Jorge Lorenzo完成挑戰後,指名包含Valentino Rossi、Dani Pedrosa等車手接受挑戰。

當然,目前於車手排行榜積分領先的Marc Marquez也不會被忘記...

身為車手,彼此較勁的求勝意志自然堅強,被指名挑戰後,個個皆毫不猶豫的接下戰帖,完成冰水澆頭挑戰,就連Ducati車隊的Nicky Hayden也共襄盛舉,看來這波網路發燒的活動,也正席捲MotoGP殿堂中。

想要對於ALS疾病有著更多認識?可前往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希望網友們能在此活動背後,對此疾病能有更多正確了解。網址:http://www.mnda.org.tw/Pages_Show.asp?AD=3,11&FID=5&ID=229

文=葉毓中  圖=MotoG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