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成虎,Mercedes-Benz確定將推出中階性能副品牌?

繼先前英國媒體的披露後,如今又有類似的消息傳出,這似乎篤定Mercedes將有中階性能副品牌問世。

Daimler AG計劃將推出一系列搭載改良引擎動力、與運動化懸吊的中階性能車款,並於標準的Mercedes-Benz車款、及高性能的Mercedes-AMG車款之間構築一全新的產品線。

根據Automotive News轉述Daimler集團高層的說法,這項全新的策略將由Mercedes-Benz C 450 AMG所展開,而這部車預計在2015年北美底特律車展首發;C 450 AMG將搭載一具雙渦輪V6引擎,並搭配扭力轉換式的自排變速箱,這款車型將在標準的C 400、與高性能的C 63 AMG之間構築一中階車型的連結。

Automotive News指出,Mercedes旗下包括CLA-Class、E-Class、與GLK-Class等,都將推出中階的性能化車型。

而在接下來的數年內,Mercedes-Benz也將於旗下多款車系裡追加同樣的中階性能車款,目前所知將包括有CLA-Class、E-Class、與GLK-Class等。

這一系列的中階性能車款,在性能上將不會達到Mercedes-AMG車型的標準,而在視覺呈現的配備上也將有所限制,而成熟的AMG車款,通常會有車體方面的修改,例如像是外擴的葉子板等等。

Mercedes-Benz在中階性能車型的規劃起步,均較其他競爭品牌來得晚,這對於Mercedes的銷售會不會造成影響?這仍需要觀察。

Mercedes-Benz將跟進Audi、BMW、與Cadillac等高級車競爭對手的策略,其中Audi以S車系區隔了標準的Audi車款、與高性能的RS家族,BMW也推出了M Performance Automobiles、Cadillac則有Vsport品牌應對。

而根據先前英國媒體Autocar的披露,此一中階性能的副品牌將名為「AMG Sport」。

編譯=李旭 圖=Daimler